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路透:中国和印度或为亚投行最大股东

  【相关阅读】财政部:《亚投行章程》各方达成一致

  路透5月22日 - 参加亚投行(AIIB)创始成员国会议的代表们周五称,中国将可能持有亚投行25-30%的股份,印度或成为第二大股东。

  一位与会的亚洲国家代表对路透表示,在亚投行资本1,000亿美元中,中国所持的股份将低于30%。这次会议在新加坡举行。

  另一位代表说,印度的持股比例将介于10-15%。两位代表都要求匿名。

  总的来说,亚洲国家将共计持有亚投行72-75%的股份,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国家将持有余下股份。

  这次为期三天的亚投行会议宗旨是为了最后确定协议条款的草案,协议将决定成员国的持股比例和亚投行的初始资本。

  另外还有一位代表说,协商已经结束,现在各国代表将把提议递交给他们的政府,以做出最后决定。

  亚投行及中国官方尚未就新加坡会议发表评论。

  已有57个国家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美国和日本没有加入,称有透明度及治理方面的疑虑--不过日本对于是否加入仍持开放态度。

  亚投行料在明年启动,而此时基建贷款领域已经相当拥挤,既有大型国际贷款机构,另外日本也刚刚宣布一项向亚洲基建项目提供1,100亿美元援助的计划。

  这笔日本资金将在未来五年陆续投资,它的规模比亚投行预计为1,000亿美元的资本规模还要大。(完)

  (编译 白云/王兴亚;审校 戴素萍/许娜)(路透中文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