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港基金互认将启动 初始额度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

北京青年报刘慎良 2015-05-24 08:55:17

  原标题: 中港基金互认将启动 初始额度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将于7月1日实施

  内地投资者将可申购香港基金

  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已决定开展内地与香港基金的互认工作,昨天双方正式签署《监管合作备忘录》,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内地与香港公募基金互认工作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这意味着内地投资者将可申购到香港基金。

  初始投资额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

  基金互认是指允许境外注册并受当地监管机构监管的基金向本地居民公开销售。根据《备忘录》,符合条件的内地与香港公募基金通过两地监管机构简易地认可或许可程序后,即可分别向香港和内地市场的公众投资者进行销售。

  内地与香港公募基金互认初始投资额度是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度的使用及分配将按照国家外汇局的有关规定执行。

  如何申购香港互认基金产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符合条件的香港互认基金经中国证监会注册后,可以委托内地基金销售机构进行公开销售,并遵守内地基金销售的法律法规。

  内地基金投资人可以到相关基金销售机构办理香港互认基金产品的申购业务,具体业务流程与申购内地基金产品相同。

  内地基金与香港基金的互认标准是一致的,主要引入对方市场主流成熟品种。以香港基金进入内地为例,基金类型为常规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及指数型(含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基金成立1年以上,资产规模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或者等值外币),不以内地市场为主要投资方向,在内地的销售规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不高于50%。

  根据初步测算,符合上述互认标准的香港基金有100只左右(数据统计截止日期为2014年底),内地基金有850只左右(数据统计截止日期为2015年一季度末)。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将拓展跨境投资渠道

  邓舸表示,内地与香港两地基金互认的实现,一方面通过引入境外证券投资基金,为境内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更加多层次的投资渠道,更加多样化的投资管理服务,同时也有助于境内基金管理机构学习国际先进投资管理经验,促进基金行业竞争。

  另一方面通过境内基金的境外发售,有利于吸引境外资金投资境内资本市场,为各类海外投资者提供更加方便的投资渠道,同时也有助于推动境内基金管理机构的规范化与国际化,培育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资产管理机构。 文/本报记者吴琳琳

  相关新闻

  大蓝筹发飙挥师5000点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大盘昨天高开高走,再创7年新高,收盘报4657.60点,大涨2.83%。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钢铁、石油、券商、煤炭、工程建设板块均大涨3%以上;仅电子信息板块逆市下跌。

  沪市成交10071亿元,深市成交987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9948亿元,刷新历史记录。尤其是大盘成交量在一个月后单日再度站上万亿级别,极有可能向5000点发动进攻。

  昨天两市250多只个股涨停;创业板高开低走,以2210亿的成交量创出新高,短线调整似乎不可避免,昨天跌幅靠前的均为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

  华讯投资认为,消息面看,中央不断强调万众创业创新、简政放权、网络提速降费,涨幅不大的中小盘股将成为当前资金首选,如互联网+、大数据、

  智能机器等主题仍大有可为;另一方面,国企改革圈定“1+15”体系,国企、央企重组潮将再现,个股势必受追捧。最新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为49.1%,不及外媒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49.3%,且该数据低于50%的荣枯线,这表明经济仍处于萎缩。后期有可能会出台更多的刺激政策,刺激我国经济积极发展。

  广州万隆建议,三大主线值得深度挖掘:一是拥有“互联网”概念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补涨行情,中央不断强调万众创业创新,代表政策方向、且涨幅不大的中小盘标的将是长线主题;二是“一带一路”主线;三是国企、央企改革主线,改革圈定“1+15”体系,且有南北车、核电央企合并等龙头示范效应,重组潮将再现,炒作有望向纵深发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