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秘鲁愿推动“两洋铁路” 有利对华出口矿物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外媒近日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抵达其拉美之行的第3站秘鲁,与秘鲁总统乌马拉举行会谈,并出席了联合记者会。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23日报道,中国和秘鲁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双方一致同意努力扩大贸易往来,充分利用自贸协定机制,促进双边持续稳定增长。声明还重申,中秘将遵守2014年11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关于秘鲁、巴西“两洋铁路”三方工作组的职责规定,强调应共同推进“两洋铁路”项目可行性基础研究。

  报道称,今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承诺,未来10年内中国将向拉美投资2500亿美元,以增加中国在这一美国长期主导的地区的影响力。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3日报道,中国秘鲁两国同意进行兴建“两洋铁路”的可行性研究,这是中国总理李克强到访秘鲁的重要成果之一。

  该铁路长达5300公里,连接安第斯山脉及大西洋。“两洋铁路”使谷物及矿物运送成本降低,而中国亦可借此输出产能及投资。不过此项目引起极大争议,环保人士认为贯穿亚马孙森林的线路将造成极大破坏。另一方面,项目估计会影响600个部落。

  报道称,秘鲁前外长冈萨罗·古铁雷斯指出,中国视秘鲁为重要伙伴,背后亦有一些文化因素。秘鲁的华人社区在拉美各国中规模最大,而约10%的秘鲁人可能有华人血统。

  在24日结束对秘鲁的访问后,李克强将赴智利,之后结束对拉美4国的访问。

  据埃菲社5月23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22日抵达秘鲁首都利马,他将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评估“两洋铁路”的建设问题。

  2013年4月,秘鲁和中国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秘鲁外交人士指出,李克强的访问将为这种关系注入更多经济内容。

  中国是秘鲁最大的矿产投资者,秘鲁新建矿产项目的三分之一由中国投资,还有190亿美元的投资正在论证之中。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23日报道,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对利马的访问中,对秘鲁来说最具影响力的一项决定是签署“两洋铁路”的可行性研究文件。

  报道称,虽然早在2014年,横贯大陆的“两洋铁路”巴西段线路就已经确定,但秘鲁段一直悬而未决。巴西《圣保罗报》报道,“两洋铁路”将穿越普卡尔帕和廷戈玛丽亚热带雨林进入秘鲁,再经过北部的卡哈马卡省,最后终点是皮乌拉省的巴约瓦尔港。

外媒:秘鲁愿推动“两洋铁路” 有利对华出口矿物

资料图:”两洋铁路“示意图。(图片源于网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