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摩独访成飞集成问重组新计划 牛散钱洪瑞抢筹

证券时报杨苏 2015-05-25 08:30:56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5日 08:30:56来源:证券时报

  重组失败不幸被打入冷宫,却先后受到牛散和大摩青睐,股东户数持续大幅减少,成飞集成似乎遭到了聪明投资者的“围剿”。

  在上周(5月18日~22日)的机构调研中,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单独调研成飞集成并不起眼,但是如果放在大摩寥寥无几的调研历史记录背景下,仍然显得成飞集成魅力十足。如果再加上牛散钱洪瑞今年一季度斥资数千万元抢筹入场的信息,投资者实在避免不了为之心动。

  按照时间顺序,成飞集成重组失败后不久,牛散钱洪瑞即开始买入股份,至上周大摩现身调研。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成飞集成的不重组期限早在今年3月份过期。

  2014年12月15日,经历约一年的重组筹划后,成飞集成宣布终止重组并复牌,承诺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成飞集成原本计划购买评估价值158.47亿元的军工等资产,但是因主管单位国防科工局认为此举将“形成行业垄断”而终止重组。

  成飞集成复牌后连续三天一字跌停,股价从复牌前50多元暴跌至2014年底的30元附近。在此期间,钱洪瑞是否有买入成飞集成无从得知,他没有出现在成飞集成2014年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不过,成飞集成2015年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一口气出现5位新面孔,其中钱洪瑞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96.07万股,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折合4800多万元。

  说钱洪瑞是牛散,是有实际投资案例支持的。世纪星源于2014年12月29日起停牌,今年5月11日发布重组并购环保公司的公告并复牌后,股价已经连续10个一字涨停,涨幅约150%,至今仍未打开涨停板。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看,钱洪瑞首次亮相是世纪星源2014年年报,持股322.19万股,赚得盆满钵盈。而追溯此前公告,钱洪瑞曾经出现在深深房以及深物业的2014年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不过,两家公司2015年一季报已经不再有钱洪瑞的身影。

  机构关注重组计划

  纵观机构调研,大摩单独调研比较少有,此次有两位大摩人士5月22日前往成飞集成,不过与公司仅交流了半个小时。

  大摩询问成飞集成,公司重组失败,主要是科工局给出终止建议,为什么科工局认为公司是垄断,后期是否有重组新计划?成飞集成回应,公司不认为存在行业垄断,但作为特定领域的行业主管部门作出存在消除特定领域竞争的判断,上市公司层面很难做出解释。截至目前,公司尚无关于重组的任何计划,若有,公司会及时公告。

  一个多月前,嘉实基金和国寿资产等20多家机构也曾询问成飞集成类似问题,称成飞集成市值有140多个亿,业绩难以支撑,集团公司是否会继续资本证券化的方向。成飞集成当时回复,军工证券化是国家的政策方向,资本证券化也会是集团公司的大方向,但具体到公司的发展,还需要集团战略层面定位。

  此外,对于成飞集成的数控零件加工、锂电池业务毛利率、零部件业务的主要客户,大摩也做了了解。成飞集成表示,零部件业务主要客户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通过子公司集成瑞鹄为其配套;子公司集成模具在成都龙泉汽车城建厂投资,致力开拓更多零部件客户。

  同时,成飞集成目前锂电业务毛利率10%多点,虽然目前该部分业务尚未实现盈利,但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锂电池应用市场会逐步向好。

  股东户数快速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成飞集成股东户数在2015年呈现快速减少的态势,最新股东户数为2014年年底的2/3,与2014年年中时期的股东数量相当。

  2014年12月15日,在成飞集成重组失败前,公司股东户数大约为5万户;经过复牌后的暴跌,成飞集成股东户数在2014年12月31日达到约7.9万户。2015年3月15日、3月31日,成飞集成股东户数分别为7.18万户、6.75万户。

  今年4月15日、22日和30日,成飞集成股东户数分别为6.08万户、6.02万户和5.64万户。截至5月15日,成飞集成最新股东户数为5.27万户。(记者 杨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