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联达一改往日低调形象 欲变身互联网平台公司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5日 08:31:27来源:证券日报

  作为建筑信息化领域首家上市公司,广联达一直得益于建筑行业的高速发展,由于所处领域的专业性较强且主要针对企业端用户,大多数股民、甚至是分析师都对广联达了解得不甚清楚。

  不过,在“互联网+”的大潮下,在越来越多上市公司高调攀附“互联网+”的背景下,早就在“互联网+”领域“潜行”多年的广联达决意不再低调——“锦衣夜行”不是互联网思维。日前,广联达在北京召开了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投资者大会,来自全国知名投资机构数百人参加了会议。

  全面转型“互联网+”

  面对着台下数百名机构投资者,广联达总裁贾晓平正式宣布,公司将实施战略转型,欲变身为“建设工程领域互联网+平台服务商”。

  对此,贾晓平解释称,广联达转型战略可用“两聚、两圈、一建”来表述,“两聚”就是聚量和聚人,聚量由“旺材网”承担,聚合采购方和供应商之间的批量采购,提供更低的成本,“聚人”是围绕施工现场的各方参与者;“两圈”是指“圈地”和“圈楼”,即要圈施工工地和楼宇运维;“一建”就是基于BIM的构件库进行建库,建立核心优势,获得大数据,再开展以工程项目为核心的相关征信服务,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提供保理、小额贷款、供应链服务以及保险融资租赁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在总裁阐述战略方向之后,广联达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应用、大数据服务、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以及国际化等方面对具体业务板块进行了详解的介绍和解读。

  广联达尽可能用最通俗的语言来解读自己几大业务模式,但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投资人质询最多的还是“众所周知”的电商。“我们所做的电商和传统B2C电商不一样,我们是属于建筑行业的垂直B2B电商。采购商品专业性强、采购量比较大、周期比较长等问题是这个行业独有的一些特点。经过两年的摸索阶段,我们已经找到了如何切入这个市场,同时我们最大的优势和行业壁垒就是专业应用”,贾晓平表示。

  记者登录“旺材网”发现,商品主要分为门、窗、幕墙、材料配件四大类,其中楼宇门、车库门、玻璃幕墙、外墙面砖、外墙保温等大量类别,的确不是面向C端用户。“2015年,线上的签约额将达到10亿元,如果要实现盈利,预计签约额需要达到几百亿元。我们不着急盈利,这个领域也是全新的领域,我们也在一边实践、一边调整”,贾晓平表示。

  从此不再低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此次投资者大会,是广联达自2010年5月份上市以来,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投资者大会。

  在被问及为何会发生这种变化,广联达希望向外界传递怎样的讯息时,贾晓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广联达一直对外保持低调,但在互联网时代,我们也要跟随社会的发展趋势,及时传递更多的信息,让外界全面了解广联达的最新动态”。

  在业界人士看来,即便是主要针对企业端客户,去年12月份上线的旺材网也需要迅速打响知名度,而且,广联达新推出的大数据服务、供应链金融等产品,也需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因此,广联达此番前所未有的高调也就不难理解了。

  “广联达全面转型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希望能让资本市场真实的了解广联达的变化”,贾晓平表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