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这波牛市的结束会在2018年甚至在2021年

中国基金报张哲 整理 2015-05-25 09:06:00

  在富国基金主办、中国基金报协办的“第七届富国论坛”上,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这一轮牛市结束,一定会看到创业板里面出现一批公司的市值达到三五千亿的一批公司。这波牛市的结束会在18年甚至会在2021年。

  中国经济底部会出现在什么时候?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 2012年人口红利结束,劳动年龄人口出现净减少,意味着旧的增长模式结束,大量的资本转入新经济,所以2013年新产业崛起,创业板牛市崛起。2014年二季度,房地产长期拐点出现。引发了经济加速探底,货币价码放水,改革加快等一系列的事件,并且引发了居民资产配置的变化和牛市的启动。回到这个问题,经济何时见底呢?我的判断非常简单,就在今年的晚一些时候,我们处在衰退的末期,今年晚一些时候,经济的晚一些时候,大家可以看到房地产投资的着陆。为什么呢?2012年出口由过去20%的增长降到6%。现在房地产投资降到个位数。如大家看到房地产投资的着陆,中国中长期经济增长的大底会露出来。简单一句话,我们正在经历最后一跌,这是惊心动魄的一幕,阳光总在风雨后。

  预计未来一年,主板和创业板哪个更强?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只有看清了起点,才能更好展望未来。本轮牛市是A股有史以来最大的牛市。为什么?我回顾过二战之后这些国家的股市,无论是英国、美国、日本,都经历过指数十倍的大牛市。这些经济体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强盛的过程当中,金融资产一定会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我们正在经历这个过程。

  看一个公司的时候,先看这个公司主营业务,看这个公司所处的子行业发生变化,第二个是这个公司的管理层发生变化。现在这些情况没有变化,所以我们仍然还处在牛市当中。主导的涨幅应该在15倍以上。放眼未来一年,根本不用担心,我们还在牛市当中,所以我们说牛不停蹄。

  这三类行业主要在哪些板块里面出现呢?就在创业板,创业板指数的涨是结果,不是原因。正是因为这些行业在创业板里面,所以肯定是创业版的指数比主版的指数更强。我认为这一轮牛市结束,一定会看到创业板里面出现一批公司的市值达到三五千亿的一批公司。我认为这波牛市的结束会在18年甚至会在2021年。

  (银行股何时涨?)银行和保险,作为一个金融服务,还是会在第二梯队里面,它会跑输成长性的行业。我认为银行股估值低,肯定会涨。至于它什么时候涨,也很难说,它效率不一定有成长股效率这么高。

  牛市下半场不会迅速结束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对于一轮牛市,何时终结,自上而下是容易判断一些的。

  大牛市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更多的体现企业盈利驱动。下半场无一例外都是一样的,都是储户的资金大规模的流失了——很简单,就是大家疯狂买基金的时候。

  我们进入了下半场,并不意味着下半场迅速会结束。因为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现在权益类资金的配置,5%还差一点。接近上一轮的拐点6%还没有到,距离欧美国家两位数的比例还差得很远。

  我们回过头来看看2014年的上半年,是创业板的半年,2014年的下半年是主板的半年,15年的上半年是主板的上半年,2015年的下半年还是创业板的下半年吗?

  牛市何时结束?我不可能超越(荀玉根)这个目标(2021年)的。我们从配合国企改革需要的目标来看,国企改革最顶峰应该是2017年到2018年,我相信如果从需要的角度,可能到那个点之前,应该至少呵护原来的大类资产配置迁移的这样一个过程,政府会非常注意维持这个环境。

  换个角度,如果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我就很难去判断,当然玉根是从市值的角度判断这个行业是不是成熟。

  比如新能源汽车这个产业,是否能追赶到全球最先进的程度。

  比如国产芯片这个领域,能否追赶到其他人的步伐。

  比如互联网+的运用端,其实我们已经做到了全球的最领先了。

  但是其他的偏上游中游这个领域,这个追赶的过程,如果能在几年内实现,是非常好,如果无法再几年内实现,我也希望一路追赶下去,一路牛市下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