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亏损近4亿美元售护发品牌

来源:北京商报
2015-05-25 08:52:26

“瘦身”中的宝洁继续出售旗下业绩不佳的中小型品牌。有消息称,宝洁日前宣布出售旗下奢侈护发品牌和沙龙Frederic Fekkai,上述交易将于6月30日生效。

据市场估计,宝洁在2008年收购该品牌时支付了约4.4亿美元,而为了脱手该品牌将仅以5000万美元出售。据了解,该品牌在发展的顶峰时期年收入约1.25亿美元,去年收入跌至仅5000万美元。

宝洁去年8月提出“瘦身”计划,随后透露提前一年完成计划,目前已出售旗下包括卡玫尔、激爽等约40个品牌,目标是在今年夏季前完成100个品牌拆分,留下10个品类中65个核心品牌,美发品牌威娜、彩妆品牌蜜丝佛陀和CoverGirl都很有可能被出售。

宝洁日前发布的财务数据并不理想,根据财报,宝洁2015财年第三财季销售额为181亿美元,同比下降8%,而这也是宝洁2015财年连续三个季度营收下降。宝洁表示,该公司预计全年净销售额将下滑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