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境外投资总额达98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5-25 09:56:02

近年来,国家电网凭借技术、管理和标准三大核心优势,精心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境外投资总额已达98亿美元,境外资产总额298亿美元。

据经济参考报5月25日消息,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已成功运营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菲律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境外资产达到298亿美元。其中在巴西,国家电网公司于2010年便在里约热内卢注册成立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开展输电资产投资和运营业务,目前运营输电线路6748公里,在建输电线路6054公里,资产覆盖巴西利亚、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等负荷中心,是巴西第四大输电运营商。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国家电网公司近年来开始推进与周边国家的电网互联互通工程。目前他们已与俄罗斯、蒙古、吉尔吉斯斯坦等已建成10条互联互通输电线路。近期,国家电网正在研究推进与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和巴基斯坦等国电网互联互通,规划建设6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