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拟募资27亿 核电证券化将提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5-25 09:56:02

5月22日晚间,证监会在官网“预先披露”一栏中公布了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核建”)拟上市的申报材料。这已经是2015年第二个申请在A股上市的核电企业。随着国内核电项目建设的提速,核电企业正在加快上市步伐。

据第一财经日报5月25日消息,中国核建此次拟发行不超过5.2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6.25亿股,拟募集资金27亿元。《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下称“招股书”)显示,该公司承建了包括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在内的国内全部13座已建成核电站共计22座核岛及部分常规岛工程,目前正在承担国内12个核电站共计26台机组的核岛及部分常规岛建设任务。

无独有偶,5月22日,证监会发布了最新一批的23家IPO批文,中国核电赫然在列。这意味着,中国核电很快将成为首个在内地上市的纯核电公司。中国核电拟募集资金162.5亿元,成为近几年来首家融资超过160亿元的超级大盘股,以至于人们担心它会给市场带来震荡。

方正证券分析师表示,预计2015年中国将有六至七台核电机组获得核准,2015至2020年中国将有34台核电机组开工,31台核电机组投产。由此核电进入历史上第二轮发展高峰。A股中核电概念股中核科技、丹甫股份、上海电气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