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警告IMF:根本就没钱还

作者:张韬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5-25 10:00:11

希腊警告IMF:根本就没钱还

  还款期临近,希腊持续向债权人发出“不还钱”的威胁。

希腊内政部部长Nikos Voutsis在接受希腊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债务援助,下个月将无法偿还IMF的贷款,“没法还钱,根本就没钱还”。

他表示,欧盟和IMF在谈判中向希腊施压,要求希腊作出“无法接受的”让步,以获得自去年开始就被冻结72亿欧元的债务援助。

按照协议,希腊需要在下个月5日至19日间偿还IMF16亿欧元的贷款。希腊已经多次警告,没有援助就没有钱还。

两周前,希腊就对IMF发出类似警告,不过希腊还是成功偿付了IMF 7.5亿欧元的欠款。

但在上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给IMF主席拉加德的信件中称,如果没有债务援助,希腊就没有钱还。

一而再再而三地类似警告,已经让部分欧洲官员不以为然,他们认为这些警告不过是希腊谈判的筹码。

希腊内政部部长Voutsis还提到,月底即将支付的公务员薪水和养老金也将无法兑现。

希腊与欧洲债权人正在就一项72亿欧元的债务援助方案进行谈判。希腊、法国和德国三国领导人上周五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谈判至凌晨1点,但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但希腊政府发言人Gabriel Sakellaridis随后接受当地媒体Skai TV采访时称,未来10天之内可以与债权人达成协议,目标是付清6月所有应还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