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5 10:07:54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近期的汇率波动加剧了价差,伯恩斯坦的数据显示,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的“Speedy 30”手袋在中国的价格比西欧国家贵61%。

中国日报网5月25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5日报道,奢侈品手袋、手表和珠宝在欧洲和中国的价差是3年以来最大的,欧元疲弱扰乱了高端消费者品牌的全球定价策略。

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们表示,汇率波动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到巴黎、而不是在国内购买奢侈品将会便宜39%,而去年的价差是26%。

价差日益扩大令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等手表制造商和时尚品牌香奈儿(Chanel)感到头疼,这些奢侈品品牌冒着得罪客户的危险调整价格,以便打压二手(即“灰色”)奢侈品市场。

尽管降价在许多零售领域将让消费者受益,但在奢侈品领域,它们代表着该品牌被视为贬值的危险。

伯恩斯坦分析师马里奥•奥尔泰利(Mario Ortelli)表示:“如果你提价(来应对汇率波动),那还不错。顾客为自己在提价前买下产品感到欣慰和得意,但如果你降价,他们会觉得上当了。”

奢侈品在欧洲的售价历史上一直低于中国等国,后者的进口关税增加了奢侈品牌的成本,从而催生了从事两地套利的中间人。

然而,近期的汇率波动加剧了价差,伯恩斯坦的数据显示,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的“Speedy 30”手袋在中国的价格比西欧国家贵61%。

就今年3月来说,奢侈品手袋在法国的售价比中国低45%,而去年的这个差价是32%,奢侈品手表在两地的价差是33%,去年是21%。

在同一个月,由于欧洲央行(ECB)推出1.1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近12年来的最低点。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