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友搏药业65亿借壳九芝堂 后者复牌涨停

  原标题: 友搏药业65亿借壳九芝堂 后者复牌涨停

友搏药业65亿借壳九芝堂 后者复牌涨停

  停牌近半年之久的九芝堂今日披露重组公告,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李振国等持有的友搏药业100%股权,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九芝堂集团拟以15亿元的价格向自然人李振国转让28.06%股份。上述交易完成后,李振国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九芝堂股票今日复牌,开盘后即一字涨停,报价22.22元涨10%。

  根据方案,友搏药业100%股权预估值为65.12亿元,公司拟以14.2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合计45792.40万股用于支付全部交易对价。

  资料显示,友搏药业多年来专注于中药创新药物的开发,主要产品疏血通注射液、复方降脂片均为心脑血管疾病类中药制剂,为纯中药国内独家品种,其中主营产品疏血通注射液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中药二类新药,为国内第一个动物复方水针剂型品种。

  截至2015年3月末,友搏药业总资产为15.88亿元,净资产为14.17亿元,其2013年和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04亿元、7.9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64亿元和4.03亿元。

  九芝堂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弥补中药注射剂领域的空缺,通过与友搏药业的医药资源整合,挖掘业务协同,增强综合竞争能力,提高行业地位,并依托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健康的跨越式发展。本次交易后,李振国将持有公司约42.32%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九芝堂此前一直为涌金系旗下控制的上市公司,此次易主也宣告了涌金系正式让出了该公司的实际控制权,退居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此次让渡九芝堂控股权外,2015年1月底以来,涌金控股已连续5次减持千金药业,累积减持股份数量达到了2746万股,减持市值达到了40966万元。经过3月9日的减持之后,涌金投资持有千金药业1005万股,持股比例仅为3.3%。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