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克兰和欧盟委员会签署18亿欧元宏观财政援助备忘录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报道,5月22日欧盟委员会和乌克兰政府在里加举行的第四届欧盟东方伙伴峰会上签署了向乌克兰提供18亿欧元宏观财政援助的谅解备忘录。乌财政部长娅列西科、国家银行行长甘达列娃和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在乌总统波罗申科的见证下签署了该备忘录。

  欧盟委员会在2015年1月8日提议向乌克兰提供新的宏观财政援助。3月25日欧盟议会表决通过决议并在4月15日由欧盟议会主席舒尔茨和欧盟委员会轮值主席国拉脱维亚议会欧洲事务国务秘书卢卡舍维奇签字确认。

  欧盟驻乌克兰代表处透露,备忘录确定了国家财政、管理和透明、营商环境、能源领域、社会保障体系和金融体系等六个领域的经济和结构改革任务。改革的目标是帮助乌克兰在短期优先领域取得进展。上述改革任务也经3月16日乌克兰欧盟联系国委员会通过的联系国协定议程确认。优先领域还包括乌目前在与国际贷款人尤其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进行的合作项目框架内规定的改革义务。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表示,向乌克兰提供援助帮助乌实现和平、向现代稳定和繁荣的经济体过渡是欧洲的最重要任务之一。欧盟计划在乌克兰议会批准该谅解备忘录后立刻向乌提供6亿欧元宏观财政援助。新的宏观财政援助计划是欧盟自2010年启动的第三个对乌宏观财政援助计划。2014年和2015年,乌已在前两个宏观援助计划项下获得34.1亿欧元援助贷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