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合会与欧盟同意加强更紧密关系

  据科通社5月25日报道,第24届海合会-欧盟联合部长理事会会议在上周日举行,会议结束后发表了联合声明。在联合声明中,海合会与欧盟的部长们强调加强双边关系的重要性,表示将通过建立务实有效基础,加强政治对话,共同努力维护地区和国际的稳定与安全。

  在此次会议上,双方的部长们就地区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特别是也门、伊朗、叙利亚、伊拉克以及中东和平进程等问题。

  双方关注5月17-19日召开的利雅得会议,同意以联合国安理会第2216号决议为基础寻找解决也门冲突的解决方案。双方还讨论了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特别是打击恐怖主义,并强烈谴责5月22日发生在沙特盖提夫的针对礼拜者的袭击事件。双方重申了加强海合会与欧盟的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性,表示共同关注这些事件的发展并加强紧密合作。

  双方回顾了海合会-欧盟关系的发展进程,通过了最近在2015年4月召开的联委会会议纪要。双方决心共同应对面临的政治、社会、经济和安全等方面的挑战。赞扬了2014年双边贸易额的显著增长,与2010年的1000亿欧元相比,2014年双边贸易额已达1480亿欧元。

  双方同意继续执行上次海合会-欧盟部长级会议的有关倡议,特别是经济、航空运输、能源专家小组、铁路运输、检验检疫和标准化等议题的对话和交流,以及将于2015年12月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会议背景下加强合作,促进经济多样化等。

  双方希望通过提升海合会-欧盟的关系,促进人员的交往,并在社会、经济、教育、文化、科学和人权等领域加强合作。

  双方同意下届理事会将于2016年在欧盟举行。(张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