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PEC第21届贸易部长会议在菲律宾长滩岛闭幕

APEC第21届贸易部长会议在菲律宾长滩岛闭幕

  综合媒体5月25日报道,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1届贸易部长会议24日在菲律宾长滩岛闭幕,以“建立包容经济、打造美好世界”为主题,发表主席声明重申“将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中国驻世贸组织大使俞建华出席。

  5月23日至24日,本次APEC贸易部长会议就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及中小企业参与全球市场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贸易部长会议主席声明》、《APEC贸易部长关于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单独声明》和《中小企业全球化长滩行动纲领》。与会人士指出,本次贸易部长会议积极落实2014年北京领导人会议重要成果,批准了《亚太自贸区联合战略研究工作大纲》、亚太示范电子口岸合作网络的《战略框架》和《工作机制》、全球价值链贸易增加值数据库《运行机制》和《工作计划》,取得了积极务实的进展。

  会议发表的主席声明重申“将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发展、繁荣和进步的共同目标”。“我们致力于打造创新发展、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开放型亚太格局。我们就一些重要的贸易投资议题交换意见,凝聚共识,以高效务实合作打造亚太地区更美好的未来。”

  声明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仍然处于努力摆脱低迷的阶段,世界贸易增长低于预期,经济增长不平衡且缓慢,难以满足创造足够就业机会的需求。亚太地区是最具活力的地区,拥有46%全球贸易额、57%全球生产总值和45%的人口。“作为这一地区的贸易部长,我们有责任为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而努力扩大贸易、刺激经济活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