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重利好助大盘站上4800点 券商透露A股赚钱真谛

中国网 2015-05-25 18:23:52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5日 18:23:52来源:中国网

  周末,监管层三箭连发,市场经历了政策“轰炸”,周一市场在多空争论中走强,最终大盘站上了4800点,这是在2008年1月以后沪指首次回到4800点上方,创下超88个月新高

多重利好助大盘站上4800点 券商透露A股赚钱真谛

  周末,监管层三箭连发,市场经历了政策“轰炸”,周一市场在多空争论中走强,最终大盘站上了4800点,这是在2008年1月以后沪指首次回到4800点上方,创下超88个月新高。

  消息面上,刚刚过去的周末,市场经历了多轮政策“轰炸”。上周五证监会宣布针对六类市场操纵行为查办12起异常交易案件。新股方面宣布,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包括中国核能电力在内的2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同时也公布了内地香港基金互认等消息。

  四大利好助大盘站上4800点

  经历了利好、利空消息洗礼后,大盘周一至今站上4700点,给了多方强大的信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力促当前大盘持续上涨并再创新高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养老金投资改革方案将公布,万亿元资金或入市。据获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目前已经制定,经国务院批准后最快今年下半年对外发布,较大可能在三季度发布。目前我国有3.5万亿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如果按照企业年金入市比例,理论上有1.05万亿元养老金可以入市。

  第二,两融余额增长逐步回暖,呈加速增长态势。统计显示,上周三市场融资买入额为288.59亿元,与前一日的290.34亿元同属天量区间,分别为3个月以来市场融资净买入额第三和第四位,不仅较5月11日65.99亿元增长显著,同时也明显超越5月18日的189.08亿元融资净流出。随着时间轴往前推进,近期两融余额增长表现为加速增长态势。截至20日收盘,最新两融余额数据已经超过2万亿元,达到2.01万亿元的历史天量。

  第三,新股申购资金开始解冻,巨资驰援促新高。截至上周五5月份第一批发行的20只新股中的12只个股解冻资金已超过2万亿元,资金巨量回流股市。

  第四,借“基”入市热情高涨,基民人数达2.2亿人。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4月末,我国公募基金产品规模突破6万亿元,达到61997.91亿元。公募基金投资者数量达到2.2亿人,意味着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投资了公募基金。在大众理财方面,公募基金成为储蓄以外的第二大理财产品。

  央媒发文期待A股更“强健”

  此外,对于规模持续快速膨胀的市场,新华社发文称,若按照2008年5月末的流通市值数据计算,短短7年A股体量增长了5倍多。而在快速“长大”的同时,人们期待引人瞩目的中国股市变得更加“强健”。

  新华社认为,最近这7年来A股市场变化引人瞩目,除了体量的快速增长,七年来中国股市基础建设的提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2009年10月,筹备10年的创业板正式开板,标志着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在健全市场架构的同时,制度体系建设也日臻完善。作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核心制度改革,股票发行注册制正稳步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管理层根治股市沉疴的努力,与相关法律制度完善的脚步趋同。除明确注册制程序外,正在修订的《证券法》还拥有诸多亮点:大幅提高欺诈发行处罚标准,增设现金分红制度,新增条款禁止跨市场操纵,探索代表诉讼制度等等。

  这也意味着,在不断“长大”的同时,中国股市正尝试用市场化和法治化的力量,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健”。

  券商看至5000点称A股生存真谛是听党话

  尽管大盘屡创新高中,也积累了回调需求,但分析认为,本轮牛市的基础未变,牛市仍在“半山腰”。而国泰君安三季度末将央行或启动大幅度强宽松,在此基础上,上调上证综指在三季度目标到5000点,上调创业板指数的目标到4000点。

  国泰君安提出,投资者在三季度继续侧重成长性公司及传统转型公司的机会。中国制造2025是成长的大风口,建议沿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应用端三个领域进行配置。相关受益方向分别是:智能制造:机械、军工、新材料;工业互联网+:通信、电子、计算机;应用端: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

  申万宏源在解读周末消息时更是明确指出,听党话,做红孩子,是在A股生存的真谛。

  申万宏源指出,不要低估管理层的智慧,不要拿创业板来自圆其说,这样只会让自己不深刻反思并学习进步。经过震荡,下周如果在国企改革顶层设计落地预期的催化下,市场震荡走高直至5000点以上也并非不可能。但是周末对伞形信托的信息进一步确认了启动超大市值蓝筹的概率相对较小,所以上行速度应该在管理层的容忍范围之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