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智能机器人“招手” 牛散姚国际举牌GQY视讯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6日 08:31:27来源:上海证券报

  虽然机器人业务尚未带来业绩增量,但GQY视讯的转型已引起牛散强烈兴趣。公司今日公告,姚国际在今年4月7日至5月21日期间,增持公司股份1061.89万股,占总股本的5.01%,达成举牌。姚国际所看好的,正是GQY视讯的智能机器人的市场空间。

  据公告,姚国际本次增持分两阶段完成:4月7日至30日,姚国际增持748.89万股,买入均价为19.52元每股,增持比例为3.53%;5月4日至21日,其买入313.01万股,均价为22.08元每股,增持比例1.48%。由此,合计增持比例达到5.01%,触及举牌红线。

  从增持价格看,姚国际本次出手,是在公司股价的高点。从今年1月起,GQY视讯股价稳健上行,5月以来,更是一路冲高,目前触及最高点31.35元,仅5月份的涨幅已经超过60%。

  据披露,姚国际举牌是出于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及智能机器人产业的成长空间的看好。记者注意到,此前GQY视讯已吐露转型方向,公司去年发布新产业的发展战略规划,将服务机器人——军用(救护、运输)、医疗领域智能装备作为未来三年的重要研发方向,力图在新领域占领先机并创造新的利润点。

  具体来看,去年11月,公司在上海召开了新品发布会,“车载自平衡医疗救护平台”首次亮相,这一产品运用了新型并联机器人技术平台、感知技术、人机交互技术等服务机器人的核心技术。

  不过,GQY视讯也表示,“车载自平衡医疗救护平台”目前仍在技术深化阶段,暂未实现产业化,转化为实际效益恐怕尚需时日。

  另一方面,从投资风格看,被称为“牛散”的姚国际,主要采取的是快进快出的操作手法。资料显示,“姚国际”这个名字也出现在和晶科技、拓邦股份、天泽信息、海南海药今年一季报的十大股东名单,且都是“新进”,但均未触及举牌线,持股比例分别为2.64%、2%、1.49%、1.3%。同时,姚国际也从中源协和的股东榜中消失,而其去年四季度末还曾持有507万股,为第四大流通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姚国际“押宝”精准,上述公司中,和晶科技和拓邦股份都因拟筹划重大事项,已经先后停牌。从其买入时间点看,保守估计平均收益率均超过20%。

  从其操作过的股票来看,2014年,姚国际还曾买入运盛实业、荣之联、光一科技、中源协和等。但上述公司最新的股东榜中已不见其身影。结合上述公司的股价走势看,姚国际应该是获利退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