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互认,哪些港股标的将受益

  按照约定,从7月1日开始,内地和香港的基金可以互相销售,南北进出额度为各自3000亿元人民币。除对冲基金等个别复杂品种暂不被允许之外,互认类型涵盖市面上绝大部分常见基金。然而这一波资金还会像3月强渡过江的先头部队一样选择港股小票和港A股吗?

  基金偏爱大蓝筹

  5月22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就基金互认签署谅解备忘录。从7月1日起,内地与香港的基金产品,只要获得一方监管部门的审核,就可以在另一方市场销售,初期投资额度各为3000亿元人民币。这个协定对于港股的意义在于内地投资者可以直接购买香港本地的基金,而无需自己投资买股或者购买内地基金。按照“基金须成立一年以上,资产规模2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标准,香港一共有100多家基金符合要求,先看看这些基金投资的标的(前十大基金)投资习惯:

基金互认,哪些港股标的将受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所以,从投资习惯上看,内地投资者可以直接购买的香港基金的投资标的大部分都是大蓝筹,小票根本不是它们的菜。

  从估值和市场环境来看

  我们换种逻辑再来看这个问题:

  从香港股市看,创业板估值不低,主板频现庄股,现在问题来了,这些基金都应该投哪些股票?

  香港创业板

  先说说A股神创板,对于内地创业板,头等舱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A:神创不崩盘完全就是对投资本身的一种讽刺,虽然很难预测神创在哪个点位,以何种方式崩盘,但个人认为两年之内神创崩盘是大概率事件。

  B: 话不能这么说吧,价值跟泡沫不冲突的。

  C: 大佬要保值,屌丝要逆袭,各自诉求不同,没必要批判任何一种投资方式。其实牛市就是赚泡沫的钱,这并非不是投资。.

  A: 如果创业板的股指期货开通,创业板崩盘应该会提速, 没有做空机制,这个大泡沫也许还会再吹大一些。

  B; 以前有观点劝人离开高估值的A股 该搞港股 后来市场变成A股涨 港股才能涨的更好, 我们做港股的也希望A股继续火下去。

  D: 干嘛那么看空神创,中国互联网需求不比美国差,就不能出伟大的公司吗?之前BAT什么都是外资投的,国家想扶持本土互联网、科技企业也不是坏事。

  总的来讲,大家一致认为A股创业板存在泡沫,但是在如何看待这样的泡沫上,存在不小的分歧,诚如某位会员所说,“其实讨论无需那么多,人人都知道有泡沫,自己知道基本面在哪里就是了。有些时候总要享受泡沫的,有泡沫,卡布奇诺才好喝~”。大家这样的淡定来自于A股没有做空机制,“如果创业板的股指期货开通,创业板崩盘应该会提速, 没有做空机制,这个大泡沫也许还会再吹大一些”。然而,港股有做空机制,现在看看港股创业板的估值。

  根据港交所公布的数据来看,香港创业板的估值也不低。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至2015年2月,香港创业板平均PE一直稳定在10倍左右,然而到了2015年4月其平均PE达到80,两个月增幅达到700%。

基金互认,哪些港股标的将受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因此,这样的估值大陆基金占不到半点便宜,香港本地基金更不会买,这个板块只能留给游资自娱自乐了。

  香港主板

  再看看看香港主板,根据港交所公布的数据,其平均PE 2014年以来保持在10倍左右,至今涨幅也不过30%。

基金互认,哪些港股标的将受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然而近期香港主板“妖股”频现,以汉能为例,汉能的剧情本来是“富豪和投行,近身拼刺刀肉搏,银行做起了墙头草”,可是今天又贴新故事,汉能李首富承认上周一卖空了7.5亿股自家的股票,这样的操作让会员也感到意外,有会员表示“李君河就是觉得自己股价太高估了,想对冲锁定一部分利润。说明李首富和流通盘庄家不是一伙的,虽然市场都认为李首富是庄家”。

  某会员还透露,“自己沽空自己,雨润和人和都做过”,“通常大股东除了自己持股,还有‘老友持股’,一般通过老友借货给人”。

  因此,对于港股主板,也存在A股坐庄的行为,然而港股实行双向交易制度,再加上增发配股制度的软约束,对于内地基金来说,除非与上市公司管理层保持良好的关系,在港股主板选择一家“靠谱”的公司也绝非易事。同时,对于本地港股基金这些地头蛇来说,这些标的往往是做空对象,自然不会买入。

  综上所述,从投资习惯、估值以及交易制度上来看,符合内地投资这购买标准的基金大概率会投向港股大蓝筹。

  本文已获得“深港通头等舱”授权,推荐关注财经知名自媒体——深港通头等舱。

  微信扫一扫,帮你发现聪明钱——腾讯财经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重磅财经资讯、特色财经栏目一网打尽

基金互认,哪些港股标的将受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