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虚拟运营商巴士在线卖身谋上市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6日 08:40:50来源:北京商报

  A股的狂欢让各路人马蠢蠢欲动,而一直怀揣上市梦想的公交在线传媒公司“巴士在线”终于等来了机会。昨日,A股上市公司新嘉联发布公告称,将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巴士在线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6.85033亿元。这也意味着,巴士在线将成为继乐语通讯、迪信通等又一家实现资本运作的虚拟运营商。

  据了解,中联评估师对巴士在线给出的评估值为16.85033亿元,而巴士在线股东全部权益的账面价值6406.2万元,评估增值16.20971亿元,增值率2530.32%。

  早在去年中期,巴士在线CEO王献蜀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就透露,巴士在线“不排除未来上市的计划,而且对此是心存梦想的”。如今来看,巴士在线此番通过“卖身”终于得以实现这一夙愿。

  针对此次收购交易,王献蜀在全集团干部会议上表示,未来的巴士在线只属于移动媒体、移动视频以及移动生活社区;而移动通信和移动金融两条业务线并非属于未来上市公司业务,将继续独立发展;以虚拟运营商业务为主的中麦通信今年或将实现收支平衡和盈亏平衡“双平衡”的目标。

  中麦通信副总裁宋宏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实现这一目标自然是有一定压力的,尤其在虚拟运营商普遍面临商业化难题的情况下,不过还是会带领团队朝这一方向努力。

  需要指出的是,在巴士在线“曲线”登陆A股之前,虚拟运营商迪信通则于去年7月赴港挂牌上市,而另一家厂商乐语通讯则出售给了宏图三胞的母公司三胞集团。

  业界观察人士指出,尽管虚拟运营商目前还未成气候,而且普遍面临盈利模式不清晰的难题,对企业自身主营业务的创新和拉动更是微乎其微,但是不可否认,移动转售试点牌照的获得,确实使这些民营企业在资本市场博得了一定的关注,并借此实现了资本运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