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东供货商回应“翻新机”风波:从未涉及翻新机销售

京华时报祝剑禾 2015-05-26 08:52:15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6日 08:52:15来源:京华时报

京东供货商回应“翻新机”风波:从未涉及翻新机销售

京东供货商回应“翻新机”风波:从未涉及翻新机销售

京东微博公布的正品证明。微博截图

  昨天,针对被曝光销售苹果“翻新机”一事,京东及其供货商联通华盛双双发表声明称,货源正规可靠。至于为什么会出现消费者所投诉的“翻新机”,双方均愿意配合有关单位和部门一起继续深入调查。

  联通华盛是中国联通的全资子公司,是苹果授权经销商并为京东提供苹果产品。华盛在昨天的声明中表示,其是苹果在大陆的首家也是销售量最大的iPhone经销商,长期以来向京东等通信零售商供应iPhone产品,其供应的iPhone全部采购自苹果的正品行货,从未涉及翻新机的销售业务。

  京东则表示,媒体报道提及的客户吴女士和赵先生,其购买的两部手机的供货商为联通华盛,供货来源正规可靠。苹果公司也出具过相关证明。京东售出的iPhone各个环节都有严格的管理流程规范,全流程都能保障“正品行货”。

  业内人士指出,从两家公司昨天的回应来看,双方均表示货源正规可靠,但是对于从京东购买的苹果手机为什么会被苹果维修点检测为“翻新机”这一核心问题,作为供货方的联通华盛和销售平台的京东,仅表示愿意配合调查,还没有给出实质性答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调查的深入可能需要苹果公司、苹果维修点甚至相关监管部门的帮助和介入。

  此外,在前天的媒体报道中还提及京东方面曾向上述两位消费者索要AppleID和密码。对于该问题,京东昨天回应称,iPhone在进入售后环节时,需要关闭“寻找我的iPhone”功能、退出iCould、擦除或激活等操作,但是用户在运行iOS7及更高版本操作系统的iPhone产品上启用“寻找我的iPhone”功能时,将自动链接到用户绑定的AppleID。如果不输入该AppleID和密码,所有人均无法关闭上述功能。故苹果公司要求售后服务之前禁用“寻找我的iPhone”,否则苹果公司将不提供保修服务。

  因此,京东在取回用户提交维修服务申请的iPhone产品前,会以电话、短信的方式指导用户关闭该功能;对于仍未关闭该功能的部分产品,京东会联系用户将产品原物返还,待用户关闭后重新提交服务;同时为避免影响用户的服务时效,在征得用户同意的前提下,京东会获取用户AppleID信息代为关闭并提醒用户及时修改密码。(记者祝剑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