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未来三至四年短期利率将升至3.2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6 09:07:52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26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一表示,美联储未来三至四年可能以一种采取渐进和缓慢的方式上调短期利率,以便使借贷成本回归正常水平。

费希尔称,观察人士过于关注美联储何时开始将基准短期利率从近零水平上调,他们应该更多地关注利率最终将朝着什么水平发展。他说,美联储经济学家预计三至四年后利率将达到3.25%-4%。

美联储自2008年底以来一直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费希尔指出,很多投资者和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可能于9月份开始加息。

费希尔称,首次加息的时间点将取决于经济增速。他说,加息的过程不是由某个具体时间决定的,而是由数据决定的。他还说,美联储将拭目以待,如果经济增长缓慢,美联储将等一等;如果经济增长迅速,将提前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