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核电领衔23新股来袭 冻资8.3万亿创纪录

  原标题: 中国核电领衔23新股来袭 冻资8.3万亿创纪录

  5月22日晚间,证监会核发23家IPO批文,“巨无霸”中国核电(601985)即将登陆上交所。根据安排,此批新股将于下周二开始发行,成为6月的第一批新股,预计冻结资金将达到8.3万亿,创下IPO重启以来的纪录。

  新股冻资再创新高

  根据安排,这23只新股将于下周二开始申购,其中6月2日、6月3日两天最为密集。从目前公布的申购时间来看,将有21只新股在这两天发行,其中中国核电、汇洁股份(002763)等11只新股在下周二亮相,深思电子、音飞储存(603066)等10股在下周三开启申购。

  民生证券预计,此轮打新将冻结资金8.3万亿元,远超前几轮IPO。中国核电预计募集资金量高达135.8亿,为IPO重启后最大规模IPO企业。其中,6月2日预计冻结资金6.84万亿元,6月3日约冻资1.44万亿元。

  满额申购市值超千万

  招股资料显示,中国核电拟发行38.91亿股,网上初始发行11.673亿股,占发行量30%。由此计算,申购上限为116.7万股,从募集资金超过130亿元预估,发行价大约在3.4元左右,顶格申购预计需要超过400万元的资金。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最大的难度在于需要申购市值很大。“投资者需要的市值是1167万元,而且是沪市的市值。对大部分投资者来说,二级市场有超过1000万元的市值显然不太现实,因此,大部分投资者都无法顶格申购,而该股的中签率也将得到很大提升。”

  21家川企蓄势待“发”

  继上周申购的迅游科技(300467)和迈克生物(300463)后,此批新股中又有两家川企在列,即四川日机密封(300470)件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华气厚普机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日机密封的主营业务为各类机械密封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本次拟于创业板发行股数1334万股,其中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334万股,老股转让不超过800万股。华气厚普拟登录深交所,本次发行不超过188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7520万股。作为华气厚普的实际控制人,江涛持有公司2535.5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44.96%。此次募集资金拟用于年新增180套LNG橇装式加气站成套装置技术改造项目和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目前还有21家川企排队IPO,成都康弘药业集团已过会,千禾味业等10家公司已反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