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阿里巴巴出新招打假 扶植本土企业树品牌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英媒称,因涉嫌为制售假货提供便利而遭到古驰等奢侈品牌批评乃至起诉之后,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已经在悄然试行一个新项目,希望堵住假货源头。

  据路透社5月25日报道,在滨海城市莆田,阿里巴巴正在跟17家制鞋企业合作打造网上自主品牌,重振不断衰落的制鞋行业,为这些可能沦为制假场所的企业提供另一条出路。

  有人批评说新项目关注的方向不对,阿里巴巴应该关注如何清除网络市场上的假货。

  但支持者认为,中国的打假运动一直效果有限,而阿里巴巴的“中国质造”项目恰好针对背后的一个原因:制售侵权产品的厂家缺乏其他有吸引力的出路。

  双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宗虎说:“你可以一直取缔假货,但这治标不治本。”宋宗虎曾经卖过假冒名牌运动鞋,他的企业现在成了“中国质造”项目的参与方之一。他对记者说:“打击假货的同时创造新机遇,这才是应该走的路。”

  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资深总监倪良表示,“中国质造”项目是阿里巴巴今年推出的一项重要打假举措。阿里巴巴计划将这一项目拓展至家电、玩具、箱包等领域,希望帮助中小厂商通过树立自主品牌远离造假行为。

  阿里巴巴对制鞋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帮助他们开展质量控制和营销,并组织了多个促销活动。阿里巴巴发言人表示,一次为期3天的活动就卖出400多万双鞋,价值4.8亿元人民币。

  运动鞋只是开始。负责淘宝和天猫业务的阿里巴巴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说:“我们已经接到来自其他行业的60多份申请。”

  人们希望阿里巴巴能够帮助地方产业实现重组,应对成本上涨与海外订单减少的问题。张建锋说:“他们都在寻找一种有助于当地制造业升级的模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