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余少文:融资融券额增 内地保险股走俏

余少文:融资融券额增 内地保险股走俏

安装新浪财经APP:手机看港股 无限免费股价提醒

余少文:融资融券额增 内地保险股走俏

港股level2十档行情 实时翻看机构底牌(免安装)

  新浪财经讯 5月26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评论员余少文在其专栏写到:上证综合指数加入创七年高位行列,但国企指数昨日升势则令人有点失望,惟随着A股向上突破,笔者维持A股可领国指再冲击15000点的睇法,然后挑战18000点。

  内地股市昨日开市裂口上升,沪深两市分道扬镳,随着上证综合指数创七年高位以及升越4600点后,带动深市回扬,上证综合指数全日升128点或2.8%,收报4657点;深证成分指数升173点或1.1%,收报10645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近2万亿元人民币。至于国企指数升301点或2.1%,收报14433点,成交额回升至231亿元,三分二主板H股随大市上升;红筹指数升47点或0.9%,收报5306点,成交额78亿元。

  笔者已指出,随着上证见七年高位,国指可以挑战15000点,只是国指昨日升势明显不及沪市,但上证升越4600点,其目前预测市盈率升至18.7倍,沪深300指数预测PE也见18.2倍,近日最强的深证成分指数更高见33.6倍,已远高于笔者预期,因为笔者当日将上证目标价定为4400点,便是以其预测PE17倍左右作为指标,也是过去十年的PE中位数。

  融资融券金额增

  如以上证过去十年平均值19.2倍PE计算,上证可以升至4780点,即现价只有不足3%升幅;而沪深300指数过去十年平均PE为18.5倍,即指数可见5034点,对比昨日收4951点的沪深指,现有潜在升幅只有83点;至于深成指预测PE最高,也高于过去十年平均PE21.6倍。如以十年平均值为参考,深市已炒过龙,沪市仍有小小升幅,尽管笔者绝对看好A股,目前也有点步步为营的感觉。

  上证在07年PE曾高见46.8倍,即使五折计算也有23.4倍,以此指标来看,上证仍有上升空间,因为指数可升至5826点,进一步逼近历史高位,而指数也可以创新高后才调整,特别是融资融券过去一周较上周增加,沪市周二至周四的日均融资融券净额都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反映股民过去一周才加大入市力度。只是中央希望A股是慢牛,故指数升得过急,PE偏高,不排除会出口术、推出措施来打压股市。

  不过,国指过去十年PE平均为12.8倍,中位数则为12.2倍,即指数可见18254点和17398点,对比昨日收市价,仍有至少20%以上潜在上升空间,即未来升幅可高于A股,原则上吸引力更胜A股,所以笔者昨日已指出,上证创七年高位后,相对落后的国指应可挑战15000点,一旦升越15000点,笔者目标会上移至18000点,因为贴近十年PE中位数。

  内险证券股看俏

  然而,中资股A股化下,愈来愈受A股影响,若然笔者相信国指可以升至18000点,则A股应该仍有颇大上升空间,而非目前的三两个百分点潜在升幅,尤其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按排在7月1日实施,会对两地股市带来新一轮支持,所以笔者对A股走势是审慎乐观,但对国指更乐观。

  尽管笔者看好保险股和证券股可以受惠A股和H股走高,但今期证券股明显跟不上A股步伐,不反对股民追落后吼证券股,可先考虑中信证券(06030)。惟在大市刚开始走高的最佳策略仍然是追强势股,昨日强势股便是保险股,中国人寿(02628)、中国平保(02318)、中国太保(02601)等可作目标。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余少文:融资融券额增 内地保险股走俏

文章关键词:融资融券保险股基金互认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