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上4800点、两市成交破2万亿 本周冲击5000点

  原标题: 沪指上4800点 两市成交破2万亿 本周将向5000点发起冲击

  昨日开盘,上证综指在微幅高开后一路引吭高歌,午后继续平稳攀升,临近尾盘时的一波升势使得沪指一举站上4800点;深成指也涨近2%。两市在成交量方面较上个交易日有所扩大。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4813.80点,上涨156.20点,涨幅3.35%,成交10793亿元;深成指报16351.06点,上涨305.26点,涨幅1.90%,成交9537亿元;创业板指报3467.92点,下跌48.71点,跌幅1.39%,成交1754亿元。

  板块方面,权重表现尤为亮眼,军工、“一带一路”概念股活跃。国防军工、机场航运、交通设备服务等涨幅居前;计算机应用、通信服务、网络安全等板块出现下跌。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广安爱众、申华控股、山东章鼓等277只非ST个股涨停;国祯环保、安硕信息、二三四五、全通教育等10只个股跌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一周大盘继续延续暴涨风格,赚钱效应依然在持续,稍有不同的是,高价题材股全线步入调整,而权重股则倍受资金关注。在经过近三周的调整之后,大盘再度迎来上涨浪潮,昨日站上4800点预示着本周将向5000点发起有力冲击。

  有机构则指出,昨日打新资金解冻,回流市场,加快了筹码收集的步伐;但同时监管层严查创业板中的高价股,意在净化规范股市发展,短期将对走势带来压力。因而,投资者应注意把握相关节奏,在上扬的行情中寻求更多机会。王昕晨

  异动点睛

  昨日牛股:中天科技(20.01 +10.01%)

  22.49亿资产收购助推股价涨停

  中天科技24日晚间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中天科技集团等持有的中天合金、中天宽带、江东金具三家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为22.49亿元,并募集配套资金6亿元。

  上述交易完成后,中天科技集团预计持有公司股份约3.06亿股,持股比例由交易前20.08%增至29.10%,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中天科技表示,此次交易有助于公司增加对现有主要客户的产品覆盖,提升市场地位及竞争实力;多元化的产品组合有助于有效降低生产经营风险;原材料加工业务的整合有助于有效节约生产成本;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及市场地位均得到有效提升。

  中天科技股价于昨日复牌,开盘后即一字涨停,收报20.01元,涨10.01%。

  昨日熊股:安硕信息(167.83 -10.00%)

  遭证监会央视点名批评

  天价“妖股”昨日集体下跌,截至收盘,安硕信息、二三四五、全通教育3股跌停。

  5月22日,证监会再次集中部署“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案件查办工作,共涉及12起异常交易类案件。23日,央视新闻直播间罕见地点了14只题材股和高价股:分别是多伦股份、二三四五、神州高铁、天神娱乐、三泰控股、中科云网、科达洁能、鲁丰环保,长亮科技、全通教育、安硕信息、暴风科技、京天利、贵州茅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