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收评:沪指涨2%突破4900点 创业板暴涨4.33%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6日 15:49:53来源:证券时报网

  两市今日双双高开,稍回调后即震荡上行,沪指半日涨逾1%,创业板指走势更强,大涨逾3%。午后股指小幅回调后再度震荡上行,沪指大涨逾2%,创业板指大涨逾4%,均创出本轮行情新高。各板块全线上涨,航空制造、次新股、卫星导航、军工航天、信息安全等均暴涨。

  截至收盘,沪指大涨2.02%,突破4900点,报4910.9点,再创本轮行情新高;深证成指涨3.38%,报16903.47点;创业板指涨4.33%,报3618.23点。

  盘面上看,航空制造板块暴涨逾8%,中国卫星、中航动控、中直股份等7股涨停;次新股也再度暴涨,康拓红外等约110股涨停;此外,卫星导航、军工航天、信息安全、智能机器、电子支付、无人机等均大涨。

  个股方面,汉麻产业、方正科技、武昌鱼等近400股涨停,暴风科技跌逾4%。

  长城证券认为,转型和改革相关的牛市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改变的仅仅是节奏。随着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后续的可能不断创新高,市场对于企业承诺的业绩未来能否兑现的关注力度会更大,对安全性的要求也会更高,中小板、创业板中个股出现分化的概率将进一步加大。

  巨丰投顾(财苑)认为,沪指仍处在逼空上涨的趋势中,量价关系配合得也非常良好,各个技术指标也都发出了多头信号,5000点已经近在咫尺,投资者不必猜顶,要充分把握主板的机会,对于手中上涨趋势良好的股票也要拿住。而创业板指方面,屡次表现了“打不死”的顽抗精神,但市场二八转换的趋势很明显,近期要逐步减仓创业板内的个股。

  齐鲁证券认为,随着监管层不断调理“慢牛”以及对“两融”监管力度的加大,短期大盘蓝筹股将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在目前时点重点推荐中小板,尤其是其中的两头——50亿市值以下的“类创业板”和200亿市值以上的“成长性低估值洼地”。

  湘财证券认为,市场风格将由中小盘成长股逐渐转向蓝筹股,建议关注银行、地产、建筑、建材、煤炭、有色、新能源、军工、环保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主题性投资机会建议持续关注次新股、资产重组和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