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黄金所联合兴业银行等设立“丝绸之路黄金基金”

新华网苏雪燕 2015-05-26 16:52:50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6日 16:52:5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苏雪燕)记者26日从兴业银行获悉,由上海黄金交易所牵头,山金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陕西黄金集团联手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丝绸之路黄金基金”近日在西安启动。基金规划规模1000亿元,期限5至7年。

  据悉,“丝绸之路黄金基金”将募集、管理一个母基金和若干子基金,包括黄金ETF基金、黄金资源并购基金和黄金投资基金等。旨在通过市场化运作,打造囊括地质勘探、采掘冶炼、金品销售、黄金租赁、黄金交易和黄金投资等在内的综合性产业链体系。丝绸之路黄金基金成立后,可以通过设立子产业基金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整合丝绸之路沿线的黄金产业链,提升人民币的黄金定价权。

  据兴业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兴业银行通过子公司兴业基金和兴业信托认购了20%的份额。在后续基金运营过程中,兴业基金和兴业信托将为基金提供方案设计、结算支付管理、信贷资金、风险管理等系统化服务。

  据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目前黄金消费量占全球的80%,但“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金矿勘探、开采水平却有待提高。业内人士表示,设立黄金基金,有利于我国对沿线区域国家黄金勘探领域进行技术输出和品牌输出。

  截至2015年4月末,兴业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2469亿元,近两年先后发起了铁路发展基金和厦门轨道交通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截至2014年末,兴业信托管理的资产规模达7019.27亿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