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投资者“转战”股市 银行提高理财产品收益“应战”

每日商报周文娟 2015-05-27 08:27:00

投资者“转战”股市 银行提高理财产品收益“应战”

  近段时间气势如虹的A股让股民们乐开了花,但银行却愁皱了眉。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成功突破4900点,分散了不少投资者的注意力,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意愿正在逐步下降。为此,受央行降息影响,理财业务盈利空间越来越小的银行只能反其道而行之,提高理财产品收益水平来“应战”。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在下降了一段时间之后出现反弹回升,甚至可以见到不少年化收益率在6%以上的产品。

  银行理财吸引力每况愈下

  在A股连续强势大涨和央行降息等不利因素出炉的双重夹击下,曾经“高枕无忧”不怕没人爱的银行理财面临的竞争越来越大,银行理财在今年也递上了产品发行量明显下滑,且呈现递减趋势的无奈成绩单。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银行共发行12176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11714款,外币理财产品462款,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2014年四季度大幅减少了39.55%,同比2014年一季度也减少20.2%。而时间进入二季度,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每周也都是处于下降态势。

  对此,银行业内人士坦言,在营业部已经可以明显感觉到市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意愿正在逐渐降低,不少理财产品到期的投资者没有继续选择购买相应的理财产品,大多数选择“入市”炒股。

  “而且,近段时间陆续有新基金面世,客户投资热情很高,有的都是额度一天就抢光。”上述人士提及,与此同时,在央行降息后,银行对接的项目端能接受的融资成本下降,而另一端的投资者依然要求较高收益,如此一来,银行的压力也就越来越大。

  银行无奈抬高理财产品收益

  在此困境下,不少银行不得不为了竞得一席之地而在降息之后仍选择抬高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记者昨日查阅银率网在售理财产品发现,近段时间理财产品收益率稍有走高。

  据银率网数据显示,目前杭州在售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中,有4只年化收益率超过6%。其中,收益率最高的是上海银行发售的一款人民币理财产品,起投金额10万元,投资期限180天,预期收益率达到6.15%;紧随其后的为南京银行发售的起投金额为10万元、投资期限为51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1%;此外,上海银行和金华银行的两款投资期限均为360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都在6%以上,分别达到了6.05%和6.0%。

  此外,还有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2%,较3月份上升了0.06%,5月份理财产品收益还在继续延续上涨。5月14日—20日这一周的数据显示,人民币理财产品占比98.17%,与上周相比,提高了1.51个百分点,其中,所有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最高的年化预期收益率达到16.02%,较之前一周提高了6.02个百分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