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奢侈品牌在华掀起降价潮 法国化妆品欧莱雅降价

  原标题: 奢侈品牌在华掀起降价潮 法国化妆品欧莱雅降价

  近两个月来奢侈品牌掀起降价潮,跟中国区业绩下滑有很大关系。本周财政部也宣布削减护肤品等部分日用品关税,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代购一族来说就是噩耗。

  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昨日对媒体表示,将对出口中国的大部分产品实行降价,以此助推中国市场销售。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周二表示,将对出口中国的大部分产品实行降价,以此助推中国市场销售。而在周一,中国财政部刚刚宣布自6月1日起,降低护肤品、进口服装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降幅超过50%。此举意在促进国内消费,也将有望提升国际品牌销售。欧莱雅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决定调降多数进口产品的价格,以积极配合这一措施,因为我们相信该举措有助鼓励国内消费。”

  实际上,欧莱雅降价或许跟业绩下滑有很大关系。据公开资料,欧莱雅2014年在中国区营收143亿元,同比增长7.7%。虽说营收是在增长,但营收的增速却在下滑,在过去的14年中,欧莱雅营收增速均在2位数,在2012年、2013年增速仍在10%以上。欧莱雅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本土日化品牌和韩国化妆品的崛起对业绩放缓有很大影响。

  近两个月,奢侈品牌已经掀起了降价潮。香奈儿、Prada、Dior等都已宣布降价。而Gucci刚刚宣布部门商品直降五折。各个奢侈品巨头在国内齐降价跟亚太区业绩下滑有或有很大关系。根据最新数据,Prada在中国内地的销售额在2014年大跌6.8%。Gucci今年一季度在全球销售业绩下跌了7.9%。而中国作为奢侈品消费第一大国,提升中国区的销售无疑将对业绩改善有很大帮助。有业内人士预测,中国奢侈品降价将成为常态。

  奢侈品牌主动降价,中国政府关税政策支持,这些对消费者来说无疑都是好消息。然而这却让代购一族生意很难做了。香奈儿曾表示,降价就是为了改变代购和假货盛行的局面。从事欧洲代购的高女士称,欧洲代购生意尤其难做,因为奢侈品牌在调低中国售价的同时,却调高了欧洲售价,因此两地之间价差越来越小,对消费者来说没有吸引力,代购就没有利润了。最刚开始只是香奈儿降价,代购们还可以指望从其他品牌获利,但现在各大品牌跟风降价,“就是不给代购活路了,每一次降价代购们都是哭晕在厕所啊”,高女士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