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月27日操盘必读: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原标题: 5月27日操盘必读: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习近平: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耕地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把关系十几亿人吃饭大事的耕地保护好,绝不能有闪失。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依规做好耕地占补平衡,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

  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或迎百亿美元资金

  5月26日,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FTSE)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FTSE Russell)指数,A股在新指数中的初始权重约为5%,国际投资者可全面进入A股后,权重将增至32%。

  国防安全与强军战略支撑 海军装备业迎千亿级市场

  5月26日中国政府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强调贯彻新形势下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白皮书强调,将军事斗争准备基点放在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上。这部白皮书是对我国现行军事战略的首次集中阐述,体现了中国积极防御战略思想的最新发展。数据显示,2015年国防预算增长10.1%,至8900亿元左右。在我国军费开支稳健增长的支持下,海军装备和国防信息化建设将迎来加速发展机遇。

  国家力推大数据发展 产业链重要性提升

  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6日开幕,国务院副总理mk建议抓住重大机遇,加快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大数据产业链,发展云计算、数据中心、呼叫中心、数据加工等新业务,推进数据的商品化,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壮大,充分挖掘大数据的商业价值。

  登革热防控压力格外严峻 多举措应对将展开

  广东省卫计委26日发布登革热预警信息,年初以来已报告30例病例,同比上升173%。除了来自境外的感染输入病例外,本地病例发生时间也较去年同期显著提前,感染源或为去年带毒越冬蚊卵。

  由于去年冬天是暖冬,加之今春广东地区雨水频繁,有利于蚊虫繁殖,今年的疫情形势或将更加严峻。广东已在近日释放超过50万只“绝育”蚊子来稀释种群密度,还将开展持续灭蚊行动。A股的扬农化工(600486) 曾表示其菊酯产品主要用于杀灭蚊虫。在病患治疗上,上海凯宝(300039)的痰热清注射液已被国家卫计委列入登革热诊疗指南。

  “水十条”启幕万亿投资盛宴 PPP解渴治污融资难题

  今年作为“水十条”落地的第一年,业界普遍期待行业整合加速。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明确,能源、交通、水利、环保、市政等基建领域都将向民资敞开,通过PPP模式,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通过PPP找到新的投资渠道和发展新机遇。

  青岛海尔47亿注入集团海外资产 完善海外布局

  青岛海尔(600690)5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全现金形式收购海尔集团海外白电资产,交易金额为人民币48.74亿元。本次交易对市场来说并不意外,2011年,海尔集团承诺将青岛海尔作为旗下家电业务整合平台,自2011 年起,在五年内拟通过资产注入、股权重组等多种方式支持青岛海尔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做大做强。本次交易正是海尔方面履行承诺的又一实质性举措。

  5.6亿收购日月同行 梅泰诺掘金互联网营销业

  停牌两个多月后,梅泰诺(300038)今日抛出重组草案,将并购方向锁定于互联网营销领域。公司拟以5.6亿元收购互联网营销公司日月同行100%股权,助力其向“移动互联时代的综合服务提供商”的战略转型。

  据预案,梅泰诺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贾明、日月同辉等两名股东持有的日月同行100%股权,标的资产作价5.6亿元,其中定增发行价23元每股,公司停牌前股价36.71元。

  上交所决定*ST博元暂停上市

  上交所昨日发布公告,正式决定*ST博元(600656)于5月28日起暂停上市。*ST博元很可能成为证监会退市新规实施后,纳入“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第一案。

  此前,*ST博元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于2015年3月26日被移送公安机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