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俄共同抵制"颜色革命" 反对单边经济制裁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外媒称,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在25日举行的俄中战略安全磋商上称,俄罗斯和中国准备共同抵制“颜色革命”、干涉主权国家事务的企图和单边经济制裁。

  据塔斯社5月25日报道,出席磋商的俄方代表是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中方代表是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俄联邦安全会议指出,“双方强调了俄中对主要地区及国际安全问题立场的一致性,准备共同抵制‘颜色革命’、干涉主权国家事务的企图和单边经济制裁”。

  帕特鲁舍夫在会晤中说,俄中作为在二战中损失最为惨重的国家,应当坚决反对法西斯主义死灰复燃和篡改这场人类历史上最血腥冲突的结果。

  双方发表了《中俄第十一轮战略安全磋商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及联合国成立70周年的联合声明》。声明称,“联合国成员国应相互尊重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不得干涉别国内政或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中国和俄罗斯反对外部势力在别国进行政权更迭,反对依据个别国家国内法律标准实施单边制裁”。

外媒:中俄共同抵制

二战期间的苏联女游击队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