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税务总局:专项治理涉税中介 彻底斩断利益链条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5-27 11:49:01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税务总局针对个别税务机关和税务人员存在与涉税中介勾结,违规参与中介代理谋取利益等问题,在全国税务系统部署开展“涉税中介”专项治理,坚决纠正“涉税中介”违规现象。

  近期,税务总局通报了湖南某市地方税务局6名干部涉嫌违规参与税务代理业务收取好处费,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案件,要求各级税务机关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依法规范涉税中介服务,引导涉税中介机构规范健康发展。

  税务总局在全国税务系统深入开展“涉税中介”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查纠强制纳税人接受中介机构代理或指定中介机构为纳税人代理财务会计报表及其他税务事宜的相关文件或行为;利用行政审批权力与中介机构勾结,谋取单位或个人利益的行为;税务干部配偶、子女及近亲属在管辖区内从事中介服务工作等行为。

  在各地自查的基础上,税务总局成立工作组,选取部分地区进行暗访和重点检查,对违规参与中介代理,谋取单位或个人利益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切断税务干部与中介机构的利益链条。

  税务总局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对涉税中介相关文件进行清理,实行报告制度、回避制度、职后从业限制等制度,建立健全预防涉税中介问题的长效机制,筑牢法治“篱笆”,防范权力“越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