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家欧美机构向澳小企业提供短期贷款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5月26日报道,来自欧洲的Spotcap商业贷款公司最近开始为澳大利亚小企业提供快速短期贷款。由德国新创企业投资公司Rocket Internet部分资助的Spotcap于周二开始向澳大利亚公司提供额度1,000澳元至10万澳元不等,为期最长6个月的无担保信贷。该公司声称申请只需5分钟,他们会在5个小时内进行评估,尽管最终过程可能要花上24个小时,具体取决于企业主能提供多少数据。

  报道称,澳大利亚分部的总经理、前投行家赫斯勒(Lachlan Heussler)当初在网上搜索商业贷款机遇时发现了Spotcap。他2月飞赴德国与Rocket Internet会晤,次月开始负责在澳大利亚展开公司相关业务。其它支持者包括与亿万富豪布拉瓦尼克(Leonard Blavatnik)有关的公司Access Industries和Holtzbrink Ventures。目前为止通过向其它贷款机构借钱来筹集资金的Spotcap正在跟本土银行协商。但赫斯勒声称他们也在考虑许多其它类型的资金来源。他说:“澳大利亚的网络银行渗透率非常高,我们相信小企业贷款方面存在巨大的需求尚未满足。”包括Spotcap在内的数家跨国纯在线小企业贷款机构将澳大利亚作为首个海外市场来开拓,因为这里的小企业经常抱怨没办法向银行借到钱,不得不用住宅来抵押。

  报道称,PayPal去年10月开始在澳大利亚提供营运资本贷款,美国贷款机构OnDeck 通过今年4月与账目软件公司MYOB达成的协议进入澳大利亚市场,有美国贷款机构Kabbage技术支持的柏斯公司Kikka会在6月开始放贷,利用美国技术及英国私人股本的Prospa则已开始贷款业务约2年了。不过,澳大利亚小生意理事会(Council of Small Business of Australia)执行董事斯特朗(Peter Strong)声称,他担心新商业贷款机构的高利率会让小企业陷入麻烦,监管部门必须密切关注。他说:“它们有一席之地,但必须得到监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