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Charter收购时代华纳有线面临监管障碍

  客户端查看最新行情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路透纽约/华盛顿5月26日 - Charter Communications同意以560亿美元收购规模较大的同行时代华纳有线,试图借此重塑美国有线电视行业版图。该公司将努力绕过导致康卡斯特(Comcast)早先对时代华纳有线的收购协议夭折的监管障碍。

  合并后的公司将在有线和互联网市场拥有很大份额,该交易是朝着有线电视先驱、Charter的最大股东John Malone一直倡导的行业整合迈出的一大步。

  但在两家公司得以合并前,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将“审视若批准该交易,美国消费者将获得什么好处,”FCC的主席Tom Wheeler说。

  上述并购协议再次表明,随着观众转向Netflix、亚马逊、Hulu和其他公司提供的更加便宜且灵活的流媒体服务,有线电视公司正在努力应对用户数不断下降的局面。

  不过专家称,这次交易与当初Comcast失败的并购计划区别很大,可能在附加某些条件的情况下获得监管部门批准。

  “这次交易有本质上的不同,”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委员Mignon Clyburn的前办公室主任Adonis Hoffman称。“这次交易的监管障碍较低,主要因为没有Comcast那样的公共利益担忧,而且在全国的总份额也较小。”

  时代华纳有线股价上涨7.3%至183.60美元,仍然远低于Charter的195.71美元收购报价。Charter股价收高2.5%,报179.78美元。

  Charter和时代华纳有线高管表示,对于交易可能遭遇Comcast并购时那种反对的担忧过度。

  在司法部工作的Gene Kimmelman称,司法部反垄断局可能批准该交易,但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可能提出一些条件。

  两公司称,如果交易被阻止,Charter将需支付20亿美元分手费。(完)

  (编译 汪红英/王丽鑫;审校 白云/张涛)(路透中文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