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4月制造业产值同比跌8.7%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7日报道,新加坡今年4月份的制造业产值同比滑落8.7%,是自前年2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份,远比经济师预期的跌幅严重。

  这是新加坡制造业产值连续第三个月滑落,彭博社与路透社之前向分析师取得的中位数预测分别是下跌3.6%和3%。

  4月份产值跌幅之所以显著大于预期,主要是因为药剂业产值出乎意料地大跌38.0%。如果排除药剂业所属的生物制药领域,则产值的同比跌幅缩小至1.9%。

  在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制造业产值在4月环比下跌5.8%,逊于彭博社(+1.1%)和路透社(+0.5%)取得的增长预测。若排除生物制药领域,产值的环比跌幅缩小至2.2%。

  此前,4月的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曾取得优于预期的表现,促使分析师对制造业产值感到乐观,但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不过,分析师相信数据在未来几个月将会改善。

  瑞士信贷经济师温镇全指出,生物制药领域向来波动较大,进而造成4月的欠佳表现,未来几个月应该能够扭转,但要注意的是,其他多个制造业领域在4月份也都略有回落。

  花旗集团经济师吉伟正表示,虽然4月的欠佳产值令人对经济增长展望感到担忧,但还是应等待5月的数据出炉后再做进一步结论,同时要密切关注通货膨胀和就业数据的走势。

  第二季经济表现 预计不如第一季

  不过,经济师虽然预计制造业产值接下来将改善,但他们对新加坡经济增长持谨慎态度,预计第二季的经济表现将不如第一季。新加坡贸工部昨天宣布新加坡第一季经济增长达2.6%,高于之前的预估数据。

  温镇全表示,4月的欠佳产值数据意味着经济恐怕会在第二季放缓,经济面临的短期逆风依旧,因此可能要等到下半年才会提速,届时全球宏观经济有望变得更明朗,制造业活动也有望稳健复苏。

  摩根大通经济师沙提尔(Ben Shatil)同样谨慎看待新加坡经济展望,预计第二季经济表现难以优于第一季,可能会跟第一季环比持平,甚至下跌,而4月的欠佳产值数据加强了这一预期。

  根据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BD)昨日发布的初步数据,生物制药领域在4月同比下跌28.6%,其中医疗科技业(+28.1%)表现优越,但它占的权重较小,因此只能小幅弥补药剂业的大跌。

  产值的小亮点来自占三分之一权重的电子业,其产值同比上扬1.2%,扭转之前连续四个月的跌势。经发局指出,数据存储、电脑相关产品、其他电子原配件等产品的出口需求走高,拉动了电子业的产值。

  不过,大华银行经济师陈达德认为,电子业的改善较大程度上应该是由于去年的基数偏低,当时曾有特定业者的一次性因素持续拉低电子业产值。因此,整体而言电子业仍未走出低谷,须谨慎看待。

  事实上,电子业产值在今年前四个月仍整体下跌2.2%。陈达德提醒:“半导体业持续疲弱令人担忧,这毕竟才是权重行业,占电子业约60%。半导体业的产值在4月同比滑落7.2%,已是连续第三个月下跌。”

  除生物制药和电子以外的其他四个领域,只有化工业的产值在4月同比上扬3.9%,余下的精密工程、交通工程和一般制造业分别滑落2.1%、8.7%和5.1%。由此不难看出,新加坡制造业仍整体趋弱。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指出,制造业产值在今年前四个月整体下跌4.3%,这显著逊于去年同期的增长8.5%,如果这样的疲弱走势持续,全年的情况便不容乐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