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000点关口强震 两维度把握机会

  原标题: 5000点关口强震 两维度把握机会

  周三,受利好消息刺激,大盘隔空高开,创业板指冲高后探底回落。受银行股持续下跌影响,沪指午后开盘短暂上涨后跳水翻绿,再度失守4900点。盘面上,机场航运、农业服务、种植业林业、医药商业、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物流、园区开发、酒店餐饮、公路铁路运输、银行、通信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1.5月26日,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FTSE)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FTSERussell)指数,A股在新指数中的初始权重约为5%,国际投资者可全面进入A股后,权重将增至32%。如果按照A股初始指数5%的权重计算,预计将为A股新增资金约800亿美元;如果按照32%的未来可能上升比重计算,总体规模可达5000亿美元。 2.习近平对耕地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早盘,相关概念股上涨,北大荒涨停。

  沪指兵临5000点压力关口,后市何去何从也较为投资者关注。多位私募和游资人士表示,巨大的财富效应吸引场外资金持续入市,只要居民资产依然向股市转移,牛市逻辑就不会结束,但股市上涨过程的调整风险仍需关注。 部分游资人士也判断调整可能随时发生。深圳某新生代游资人士称,“计划近期减仓,5000点关口调整随时发生,尽管后市依然看好,但短期需要回避风险。”从技术角度来看大盘依旧呈现上升趋势,做多情绪不断提升,场外资金不断跑步进场,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开放程度的认可,加之随后的MSCI指数,巨量资金的涌入,将推动A股牛市继续向前,尤其是将加速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进程。

  【观点】收评: 5000点关口强震 两个维度把握机会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两市高开,沪指冲高回落一度翻绿,技术上,大盘目前已进入第五浪上攻阶段,7连阳预计短期有震荡,之后将冲击5000点大关。创业板高开回落,本月累计涨幅较大,维持3600点震荡。沪指已逼近5000点,市场仍处在逼空上涨的趋势中,量价关系配合得也非常良好,目前位置不敢轻易言顶,但也要做好强震准备。5000点是整数关口,大盘在这附近震荡的概率较大,但最终会站上5000点。从均线系统来看,均线依旧呈现多头排列趋势,上升趋势明显。MACD也在金叉之后依旧保持红柱不断放大的上升趋势,vol近日也是呈现上升趋势,资金方面很充足。60分钟线上升趋势明显,均线依旧多头排列,但是均线出现了一定的钝化,这也验证了今日盘中震荡格局的出现。

  操作建议上,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先行卖出,适当调仓换股,买入"调整进入尾声、具有补涨潜力"的个股。投资者可以从两个维度去把握:其一、受益经济刺激的高铁、核电、特高压、新能源、中国制造2025题材;其二、国资改革标的中近期调整幅度较深个股,存在补涨机会。尤其是中字头大盘股有进一步反弹空间,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不要追涨创业板高估值个股,主板机会更多,更安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