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联精品超市竹荪镉超标近3倍 两批次产品已下架

法制晚报张鑫 2015-05-27 16:37:41

  华联精品超市 竹荪太“镉”

  重金属最高超标3倍 两批次相关食品已下架

  北京市食药监局今天上午通报,在华联精品超市等销售地抽检到了2批次的镉超标竹荪。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上午通报,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古峦龙”牌竹荪等5种食品不合格,现决定对不合格产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

  其中,北京华联精品超市有限公司安贞桥店销售的“绿帝”牌竹荪镉超标近3倍。而在北京易喜新世界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古峦龙”竹荪镉含量也超标一倍有余。

  记者了解到,镉是一种重金属元素,食品中的镉并非人为添加,而是土壤、水源或大气被污染导致的食品残留。通过食物摄取的,属于“长期小剂量”,造成危害的主要是肾脏和骨骼。

  记者上午走访相关超市,发现涉事竹荪已经没有销售。超市内工作人员表示,此前超市方面已经通知撤下相关产品。(记者 张鑫)

  部分下架食品

  样品名称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标准值/实测值)

  香辣酥(香酥辣椒) 宏达 2014.11.10 过氧化值(g/100g)

  (≤0.25/0.52)

  铁观音(清香型) *** 2014.12.20 稀土元素(g/kg)(≤2/5.49)

  竹荪 古峦龙 2015.01.11 镉(mg/kg)(≤1.0/2.6)

  竹荪 绿帝 2015.1.8 镉(mg/kg)(≤1.0/3.4)

  和贵坊孝感米酒 和贵坊 2014.11.10 山梨酸及其钾盐

  (以山梨酸计)(g/kg)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