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将允许高净值人群直接开展境外投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8 09:18:43

外媒称中国将允许高净值人群直接开展境外投资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中国将很快推出一项新计划,允许高净值个人直接开展境外投资。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27日报道,中国将很快推出一项新计划,允许高净值个人直接开展境外投资。

六个富裕城市中金融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00万元(约合16万美元)的个人可以申请投资境外市场。这六个城市是上海、天津、重庆、武汉、深圳以及温州。

该计划的涵盖范围要比“沪港通”更广,后者只允许散户投资者投资香港股市。

预计最终会有大量资金流出中国。招商银行(China Merchants Bank)和咨询公司贝恩(Bain)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在人民币1000万元(约合160万美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超过100万人,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规模达到112万亿元。

上述政策推出时值沪深股市日成交额突破人民币2万亿元之际。为了让股市呈现长期稳定牛市,中国政府需要将一些狂热的资金引向其他地方。

目前中国股市正处于全面牛市状态。今年到目前为止,德意志银行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基金(DB X-trackers Harvest CSI 300 China A-Shares Fund)飙升44%,Market Vectors China AMC SME-ChiNext ETF更是高涨了117.1%。

中国投资者的资金会流向何处?笔者首先想到的就是中国人热衷购买其产品的苹果公司(Apple)。苹果公司目前基于未来收益的市盈率仅为13.8倍,在中国投资者看来,这简直太便宜了。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