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超谷歌位列BrandZ品牌榜首

作者:何瑛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5-05-28 14:43:42

全球知名传播服务集团WPP和旗下市场和品牌调研公司华通明略27日发布2015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苹果超越谷歌位列榜首。

报告显示,苹果的品牌价值已增至2470亿美元,同比增长67%;位列第二的谷歌实现9%的增长,品牌价值达到1737亿美元;微软成为新科季军,品牌价值为1155亿美元,增长28%。

2015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的总体品牌价值目前达3.3万亿美元,较2014年上升14%,与10年前该榜单首次发布时相比增长了126%。

华通明略全球BrandZ总裁王幸认为,苹果在维系其品牌差异性方面成绩斐然。她说:“苹果继续‘统领’着同行业,因为它不断开拓创新、引领潮流。”

WPP集团的品牌专家戴维·罗思表示:“过去十年间尽管变局频仍,但百强品牌的总体价值依然大幅上升。对品牌建设者而言,目前正是关键时刻。过去10年的品牌估值活动足以证明,投资打造强大、有价值的品牌能为股东带来无比丰厚的回报。”

对10年来上榜品牌发展轨迹的分析可以看到,中国品牌在百强中不断占据更多席位,上榜品牌数量已从2006年的1个增加到现在的14个,总体品牌价值增长了1004%。

华通明略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迪彭德·拉娜就中国品牌的崛起评论说:“中国正快速地从一个制造大国向经济发展的下一个阶段迈进,企业正通过强有力的品牌形象树立以创造更多价值。我们预计更多的中国品牌将真正实现国际化,它们的品牌价值将更多来自企业在海外的业务拓展。这种努力的聚合效应将是中国国家品牌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