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两市爆跌逾6% 沪指大跌逾300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8 15:01:31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田阿萌)28日受汇金减持工行及建行影响,午后两市加速跳水,临近收盘,跌幅都超6%,沪指大跌逾300点,连续失守4900点、4800、4700点。

板块方面近乎全线下挫,两市逾2000股下跌,超500股跌停。成交量再破2万亿,刷新历史记录。

截至收盘时,沪指跌321.4点,跌6.5%,失守4700点,报4620.27点,成交12479亿元;深成指跌6.21%,报15912.95点,成交11726亿元。板块方面,券商板块、农机板块、石油板块逼近跌停。

中央汇金今日扮演了“砸盘者”的角色。午间,有消息称“中央汇金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逾35亿元”,A股随后跌幅扩大,截至收盘,沪指暴跌6.5%,失守4700点。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中央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29亿和19.06亿元。汇金减持工行、建行前后的股份占比分别由46%降至45.89%、5.05%降至2.14%。

股灾重现

沪指今日暴跌失守4900、4800、4700点关口,报道称,今日两市血洗市场祭奠530八周年,市场哀鸿一片。

2007年大牛市时“5·30”的暴跌让老股民们仍记忆犹新,不少股票均短时间暴跌40%。而当前离5·30临近,且当前的市场比2007年5·30前更为火爆,投资者担忧政策面再次出现诸如当年大牛市时“半夜鸡叫”的重磅毁灭性利空。

方正证券:市场短期“晴转阴”,进入休整期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方正证券的观点全文如下:

1)市场大跌属于“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近期过于猛烈的涨幅已经让投资者“人心惶惶,草木皆兵”,在利空催化剂出现之后,出现大面积跌停并不意外。今日大跌最主要的催化剂为外媒报道的中国央行近期向部分机构进行逾千亿元定向正回购,叠加下周较大规模新股发行对资金面的影响,短期资金面会相对收紧,市场恐慌情绪释放带来的快速下跌;

2)资金面不会成为持续制约市场的因素。在经济基本面持续下行背景下,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是始终不变的方向,流动性宽松的方向很难改变。短期由于新股IPO、以及央妈的调整不会成为持续制约市场的因素。放水方式将从“大水漫灌”改为“细水长流”,整体市场提估值的动力降低,中小板成长和主题仍会持续有机会;

3)监管的影响有限,不是大风险。历史监管的规律来看,监管前期手段主要为提示风险查违规等,短期冲击不会影响市场趋势。监管中后期,措施升级为扩大供给(07年再融资、01年的国有股减持等)、提高印花税等,往往成为终结牛市的拐点。目前来看,放水过程还未结束,基本面拐点远未出现,新股增加的规模和数量暂时冲击有限,监管只是短期冲击,没有大风险;

4)让利空再飞一会,休息时间。除了央行千亿定向正回购之外,近期的利空消息还包括监管层或正在摸底银行资金入市情况(不排除后续银行资金监管的补刀)、券商接连两融降杠杆、汇金公司减持了工行与建行的股份、以及下周大盘新股例如中国核电上市、未来即将上市的300亿规模的国泰君安等方面。市场短期“晴转阴”,进入休整期。

海通资管张士军:牛市才刚刚开始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士军今日在参加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15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时表示 ,牛市才刚刚开始,至少还有两到三年的时间。

张士军认为,目前A股市场面临震荡,中短线投资和中长线投资目前面临利益交换。股票市场到目前仍然是结构性的上涨,创业板和新三板已经涨得较多,但也有一些股份。但主板的市盈率目前仍然较低,比如券商股仍有机会。更好的机会是港股,还有很多市净率低于1倍的股票,与A股相比有很大的优势,港股依旧没有涨够。未来2到3个月,港股还有配置的机会。

(综合中国证券网,经济参考报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