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发声明:已对汉能薄膜进行有关调查

来源:网易财经
2015-05-28 16:53:48

5月20日,汉能股价大跌47%后停牌,其大股东李河君身家缩水近千亿元,截至目前,汉能股票仍未能复牌。

之后汉能遭到知名太阳能指数基金的除名。另有来自外媒的消息称,辩证资本的经理人约翰-费西索恩认为“汉能理应被做空”。他指出,从盘面来看,汉能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涨幅超过500%,但令人感到困惑的是,其5月份股价震荡区过窄,只有1美分;从基本面来看,汉能在全球太阳能行业内的地位及目前的业绩与股价并不匹配,在该股大跌之前,公司市值高达400多亿美元,超过整个太阳能面板制造行业的价值总和。

另一家做空机构莱克伍德资本做空汉能,自然也有自己的理由。该基金认为,汉能的股价及财务数据都遭到操纵。

且市场一直有传言称,汉能股价暴跌是因为被监管层调查。

5月27日,李河君接受了新华社采访,他表示,并未如传言所说被带走调查。他还说,薄膜发电是光伏发电和新能源的发展方向;汉能已经经过了成功的转型升级,目前处于历史上的最好时期,进入一个高速的可持续发展阶段。称香港监管部门对汉能进行调查“纯粹是谣言”,“绝对不可能”。

而今天,香港证监会就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发出声明,表示已对汉能薄膜进行正式调查,且有关调查仍在继续。

证监会声明原文:

证监会就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发出声明

2015年5月28日

证监会澄清,已就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的事务进行调查,有关调查仍在继续。

鉴于有报道否认相关措施,证监会基于公众利益,根据披露政策发出此声明(注1)。

证监会不会就调查作出进一步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