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来西亚外贸发展局助力马中小企业借国际网购平台拓商机

  据《南洋商报》5月28日报道,马来西亚外贸发展局正计划通过网上贸易(E-trade)计划与其他国家电子市场(e-marketplace)如电子湾(eBay)、淘宝和亚马逊(Amazon.com)合作,让本地企业有更多网上贸易平台选择。

    该局副总执行长祖基菲里今天宣布,外贸发展局与中国电商龙头企业阿里巴巴继续合作推出网上贸易计划。

    外贸发展局于去年 9月推出网上贸易计划,阿里巴巴是首个合作伙伴,已吸引了马来西亚283家中小企业加入,希望今年能有2064家中小企业加入,以刺激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出口增长。

    祖基菲里表示,该局今年会着重吸引年轻人以及女性企业家加入此计划。“任何行业的企业,如餐饮、家具、时尚等领域都可以加入,使用网上贸易,在不受时间地点限制下将其产品或服务推广至全世界。”

    目前共有50万家马来西亚公司使用阿里巴巴服务,但仅有大约700家公司注册为全球金牌供应商(Global Gold Supplier)会员。

    祖基菲里指出,科尔尼( AT Kearney)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东盟电子商务正处于起步阶段,在2014年仅有少于1%的零售业提供网购服务。他说,年轻人口占据东盟67000万人口的29%,是很大的市场,该调查预计2013年至2014年东盟6大经济国的电子商务增长将达25%。他也指出,马来西亚零售电子商务市场价值预计有45亿马币。“马来西亚网络用户预计有2000万人,占总人口的67%。其中有1600万人使用网购服务,占80%,由此可见马来西亚市场有很大的网络销售商业机会。” 关闭电子商务管理

  电子商务发展报告

  全国电子商务信息管理分析系统

  电子商务专栏

  关闭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

  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资金

  商务部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补助管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