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摩根大通计划裁员逾5000人 占员工总数2%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9 09:08:42

中国日报网5月29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已开始最新一轮裁员行动,并计划于明年之前裁减逾5,000名员工。

这轮始于今年年初的裁员计划将在明年之前裁撤该银行至少2%的员工总数。

此举正值这一全美最大的银行对其5,570家分支机构采取整顿措施之际,此轮整顿将更多采用技术,减少对人工出纳的依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戴蒙(James Dimon)周三表示,平均每家摩根大通分行将在未来两年内通过自然减员的方式减少一名员工。

摩根大通此前并未披露裁员细节,但在2月份对投资者的一次演示中表示将减少开支。在过去几个月,该银行已至少裁减了1,000名员工,并将于未来裁撤更多员工,从而继续缩减成本以达到盈利目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