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日报:股指大跌300点 证券保险基金领跌

金牛理财网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2015-05-29 09:55:00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上冲5000点失败股指转而大跌300点,证券、保险、地产、军工相关指数产品领跌。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探底回升,一度上冲至4986.5点,距5000点仅一步之遥。在上冲乏力之后,股指转而一路掉头向下,汇金减持银行股、银监会清查信贷资金入市、券商调整两融折算率、新股天量资金冻结等利空因素集中发酵,市场在恐慌情绪的主导下再现300点暴跌,上证指数、沪深300跌幅分别达到了6.50%、6.71%,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也分别达到了6.30%、5.39%。两市成交量达到2.42万亿元,超过500只个股跌停。在此形势下,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下挫4.93%,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表现相对逊于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跌幅达到5.96%,后者则为4.55%。具体来看,指数型基金仅尚未建仓的前海健康分级、前海农业分级净值保持未变,仓位较低的新基金也仅微跌,证券、保险、地产、军工等相关产品跌幅居前。主动偏股型基金中除打新基金鹏华鹏华弘实混合C净值大涨7.12%,其余净值出现上涨的品种则主要为对冲、养老、次新基金,多数主动型基金净值跌逾5%。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整体上行,可转债基金跌幅居前。

  昨日资金利率整体平稳,SHIBOR 6M、9M和1年期限整体下行5BP至3.23%、3.40%和3.46%。而债券市场则在央行正回购传闻以及珠海中富债违约的影响下出现大跌。利率债收益率曲线明显上行:1年以内利率债收益率曲线平均上行3-5BP;国债期货合约TF1509日终下跌0.60%,5至7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大幅上行。政策性金融债以及信用债曲线也出现整体上行。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下跌1.21%,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与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表现相差无几:主动纯债基金指数、主动偏债基金指数分别下跌0.58%、1.64%;主动转债基金指数则大跌5.41%。具体看来,仅个别纯债基金净值出现微涨,英大纯债0.17%的涨幅居首;可转债基金净值跌幅转而居前,招商转债分级、华安可转债、中银转债增强、长信可转债等均跌逾7%。

  【2015.5.29指数涨跌

基金日报:股指大跌300点 证券保险基金领跌

【2015.5.29基金市场信息】

基金日报:股指大跌300点 证券保险基金领跌

基金日报:股指大跌300点 证券保险基金领跌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基金日报:股指大跌300点 证券保险基金领跌

(二)基金分红

基金日报:股指大跌300点 证券保险基金领跌

【基金要闻】

  1.公私募基金预期牛市未改 中期调整或成增量资金建仓期

  “1·19大跌”的近四个月后,A股再次迎来“单日股灾”。5月28日,上证指数于午后启动跳水,最终以-6.50%的跌幅重回4620.27点。一路凯歌 “八连阳”上涨之后,大盘在逼近5000点关口处出现震荡。作为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正面临选择和调整。而在暴跌之下,或许更易看清机构的众生相。5月28日盘后,南方基金、大成基金、博时基金、融通基金、上投摩根、前海开源、浦银安盛等公募基金公司均发布观点认为牛市格局不改。融通创业板基金经理李勇认为,由于市场持续上涨,投资者对负面因素较为敏感,容易放大不利因素的影响。从中长期看,这些都属于市场行为以及对资本市场的规范,并没有改变牛市的基本逻辑。

  2. 公募基金千亿建仓快慢有别 5000点触不可及

  两只百亿规模的基金在建仓上尤为谨慎,工银丰盈回报5月22日正式成立,富国改革动力5月20日成立,目前几乎都没有建仓。业绩优异的汇添富移动,尽管总申购份额79.27亿份,但赎回份额达到了51.41亿份。注定这是本轮牛市一个会被重墨记录的日子,5月28日,沪指暴跌6.5%。但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尽管市场有所回调,但牛市格局将不会改变。基民、股民仍在热情高涨地加速入市,而基金互认、纳入富时指数等一系列宽松政策也正助力股市。

  3. 汇金紧急回应:仅减持2008年以来部分增持股份与ETF

  昨日股市大跌,盘中传出的中央汇金减持银行股成为最大导火索。昨日晚些时候,汇金发出回应公告,称仅减持了2008年来增持的部分银行股。公告称,2008年以来,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上市金融机构的A股股份,并购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近期,汇金公司出售了部分增持股份和ETF,其中触发信息披露义务的,已根据监管要求进行了披露。

  4. A股牛市下的奇葩基金:8只收益为负 22家公司未发新品

  2015年A股大牛市的迅猛到来,让投资者、基金公司和代销渠道实现多方共赢。场外资金疯狂入市,基民队伍高速扩张,年内基金收益翻倍已不是难事。盼牛市多年的公募基金,规模在3万亿元徘徊多时,终于创出了6万亿元的新纪录。然而,记者发现,牛市中也不乏另类的声音,公募基金中仍有基金年内收益处于亏损状态;在超过7000亿元的新基金盛宴中,仍有22家基金公司依旧按兵未动。

  5. 中国核电IPO成打新基金核武器 短期套利梦难圆"

  即将登陆新股IPO发行市场的中国核电,有机构表示,“发行价格偏低,上市后预计有2~3倍涨幅。”这点燃了资金打新的热情,部分投资者希望借道打新基金享受顶格申购中国核电的机会。与此同时,记者发现,近期发行的包括工银丰盈回报混合基金在内的多只打新基金首募规模均接近百亿份。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中国核电或能增厚打新基金1.5%的收益,若只是阶段性参与打新基金,或只能覆盖短期持有基金收取的惩罚性费率。

  【基金视点】

  1、 A股暴跌6.5%致敬530 十大基金解读后市

  周四(5月28日)上证指数暴跌6.50%,板块近乎全线下挫,两市逾2000股下跌,近600只股票跌停,成交量再破2万亿,刷新历史记录。回顾2007年5月30日,A股上证指数暴跌281.81,跌幅6.5%,下跌幅度与今日相同。基金业内人士对此次市场的暴跌以及后市进行了解读与分析。国泰基金:大跌致敬5.30,市场恐慌情绪带来快速下跌;上投摩根基金吴文哲:三因素促调整,市场趋势未改;东方基金邱义鹏:调整是暴涨的修正,未来仍有较大机会;南方基金:调整不改牛市格局,蓝筹行情仍值得期待;交银施罗德:改革是本轮A股牛市基础,短期调整不必担心;前海开源基金:多重利空致市场承压,谨慎抄底;汇丰晋信基金丘栋荣:短期流动性或是大跌罪魁祸首;大成基金:牛市暴跌就像熊市中的反弹,是释放风险的过程;天弘基金:短期调整不改牛市趋势,关注两个风险点。

  2、六大顶尖私募解读暴跌:“改革牛、创新牛”格局未变

  对于昨日的断崖式暴跌,记者邀请六位私募大佬,分别是玖逸投资掌门人战军涛、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嫡、中域投资总经理袁鹏涛、鸿逸投资总经理张云逸、朱雀投资的一位高管以及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就下跌成因,以及后市走向等进行解读。玖逸投资掌门战军涛:市场前段时间涨得有点非理性,在长期持续上涨后,一般都会出现大幅调整,历次牛市都有这样的特征,只是不确定哪一天调整。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嫡:尽管大家都拿昨日的暴跌与2007年的“5·30”作比较,但实际上背景和逻辑完全不同。现在是改革引发的牛市,因此市场仍然可以持续向上。中域投资总经理袁鹏涛:汇金减持的目的是什么,汇金的资金量非常大,减持也在情理中,也不能把汇金减持作为市场调整的根本因素。鸿逸投资总经理张云逸:昨日尾盘应该出现了爆仓情况,感觉尾盘很多都是一键卖出,尤其是最后五分钟,是一些资金不计成本在卖。这种现象需要警惕。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此次暴跌不会改变牛市行情,阶段性调整后牛市仍将延续。因为大类资产配置转移进程仍在延续,资金还在源源不断涌入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