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信报:坐稳静等W形回升

信报:坐稳静等W形回升

安装新浪财经APP:手机看港股 无限免费股价提醒

信报:坐稳静等W形回升

港股level2十档行情 实时翻看机构底牌(免安装)

  新浪财经讯 5月29日消息,据信报报道,上证综指成分股和上证A股均有91%股份下跌,自1月19日以来再出现9-1跌市(当日上证综指急挫7.7%,创逾六年的最大单日跌幅;见1月20日“市评”)。传媒统计,A股市值单日蒸发了4.06万亿元人民币,按A股约2.01亿账户计算,每户平均损失两万大元。

  今年1月19日(星期一)A股跌市,是由中证监于周末假期前表示追究内地券商违规的消息触发,昨天的“小股灾”,市场则归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首度减持“四大行”中的建行和工行A股;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人行近期向部分机构进行包括7天、14天、28天的定向正回购,抽走市场资金;还有就是昨天本栏提到的陆续有内地券商调高融资保证金。

  巧合的是,追溯到1996年12月,上证综指合共33次跌市(跌幅4%以上),只有2007年5月30日与昨天一模一样录得6.50%跌幅。更巧合的是,本栏在4月30日以2005年至2007年的大牛市比较,这次由2013年6月25日见底后起步的牛市,到今年5月中下旬,A股或上证综指已踏入要有一个深度调整阶段。而2007年上证综指反复调整个多月、跌了约两成才见底回升;假如简单复制2007年走势,上证综指便有机会从昨天4986点的即日高位,反复跌至约4100点才到底。

  然而,如果历史简单重演,上证综指在2007年呈现“高低脚”调整完成之后,展开长达3个多月、涨幅近七成的W形“疯狂”升浪,换言之,上证综指这次若在4100点左右见底,未来W形升浪末端大约在7000点水平,而相信A股深度调整后能够强力回升,应该是中央坚持实行刺激股市帮助“经济保七”政策。

  港股方面,恒指昨天以28162点的高位开出后,直跌至收市前约一小时的27242水平才喘定,收报27454,跌626点,或2.23%。国指全日高低位为14767和13943点,收报14183,跌518点,或3.53%。

  恒指和国指都显著失守10天线(27728点和14239点),A股若开始较深度的调整,港股也必将受带动进一步下调。不过,由于国指年初至5月26日的14801点最高收市计,只录得约两成升幅,远低于上证综指同期的约升46%,估计国指这次调整幅度也会相对较小,跌至3月中以来的回调升幅38.2%黄金比率(13363点)应有支持,最坏也不应跌穿4月8日的大阳烛底部的12966点。

  至于领涨大市的强势股例如一众内险和内地券商领袖股,可信更快完成和幅度更小的调整。早前根据本栏建议在加注区间入市者,在国指或相关股份收市跌穿回调升幅38.2%可酌量减持,保留部分货源等待大市W形回升。

  信报研究部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信报:坐稳静等W形回升

文章关键词:港股财经热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