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国大预估数据:4月非有地私宅转售价微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8日报道,根据刚出炉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价格指数(SRPI)预估数据,今年4月份的新加坡整体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比3月份微跌0.1%,可是小型公寓却逆势而上,增加0.4%。

  该指数在3月份短暂上扬0.2%。在这之前,它已连续四个月下跌。分析师认为,4月份转售价持稳,显示转售市场可能也受到买家对发展商项目的正面情绪所提振。至于小型公寓转售价上扬则是偶然现象。

  中央区的私宅转售价格在4月份月比微跌0.1%,非中央区的大众私宅转售价格则没有变化。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受访时指出,4月份的私宅转售价微跌,显示3月份价格的上扬无法持续下去。不过,4月份的价格表现却不致令人感到太悲观。

  “4月份的价格其实已算相当稳定,虽然过了3月,农历新年后积累起来的买兴应该已经消退,4月份价格也应该走软,可是它却没有大跌。”

  王伽胜表示,4月份两个新项目绿盛邨(Botanique@Bartley)和义顺北园公寓(North Park Residences)的反应热烈,一般人可能认为这会从转售市场转移一些需求,然而4月份却持稳,这显示买家对于发展商项目的正面情绪,可能也提振了买家对转售市场的情绪。

  他认为,小型公寓转售价上扬只是偶然现象。随着2014年更多新小型单位竣工,这个私宅领域已越来越不稳定。市场上已有购买小型公寓的组屋屋主,无法找到租户,而一家人也无法住进空间较小的小型公寓。更多这类家庭预料会在不亏钱的情况下,转售手头上的小型公寓。

  戴德梁行(DTZ)研究部副主管李乃佳认为,从过去的转售价看来,转售价不太可能出现大波动。除非是出现主要的政策变化,例如美国联储局调整利率和本地解除降温措施。

  仲量联行研究与咨询部新加坡董事王德辉则认为,单看每个月的数据,比较难以看出趋势。不过,把时间拉长,趋势则相当明显。

  从去年4月至今年4月,中央区指数下跌4.7%,而非中央区则微升0.2%,这主要是受到包括组屋提升者在内的买屋自住买家所扶持。小型公寓的跌幅也仅1.9%,显示该领域具有相当的抗压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