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沪指震荡下行翻绿 创业板大涨3.2%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5-05-29 15:03:48

中国日报网5月29日综合 沪指昨日暴跌6.5%,跌超300点,连破4900、4800、4700三个整数关口。今日股市涨幅成为全民焦点。

沪指在今日早盘低开,小幅走高后随即直线跳水,连续击穿4600、4500两个整数关口。沪指早盘跌幅一度扩大至4%,早盘振幅达6%。

早盘开盘仅20分钟,两市超2000只股票下跌。两市开盘后首个半小时内成交5432亿元。短时间天量成交下券商IT系统不堪重负。据多名用户反映招商证券交易系统崩溃,无法进行交易,客服处于瘫痪状态。

沪指午后拉升,盘中收复日内失地。创业板涨幅扩大。据微博网友统计,回顾A股历史,历年来暴跌后的第二天大涨的概率为90%,而今日股市却打破“概率性事件”,小幅跌0.15%。

快讯:沪指震荡下行翻绿 创业板大涨3.2%

截至收盘时,沪指跌0.18%,报4611.74点,成交9531亿元;深成指涨1.18%,报16100.45点;创业板涨3.2%,报3542.84点。板块方面,信息安全、水域改革、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猪肉、海外工程、石油板块等领跌。

快讯:沪指震荡下行翻绿 创业板大涨3.2% 快讯:沪指震荡下行翻绿 创业板大涨3.2%

老外成A股暴跌前的“接盘侠”?

新近数据显示,在昨日A股大跌以前,海外资金已经以创纪录的速度大批进入中国股市,这次老外可能成了最“及时”的接盘侠。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提到,资金流向监测和研究机构EPFR今日公布,上周中国股票基金吸引外资40多亿美元,比上次海外投资者涌入中国股市时的高峰水平高了一倍多。而且,对于那些配置中国资产的泛亚和全球新兴市场基金,它们的资金净流入规模也创新高。

上次外资流入中国股市的高峰期是在2008年第二季度,当时中国股市经历了2007年的泡沫期,正在痛苦又漫长的下调阶段。但这次A股正在牛市。昨日沪深两市跌逾5%,沪指6.5%的单日跌幅为今年第二高,引发市场恐慌。

“疯牛要经历阵痛,深蹲才能起跳”

对昨日大跌,分析师并没有悲观地认为出现了牛市终结的信号。华尔街见闻文章曾总结国内券商观点称,市场主流看法是,短期的暴跌并不会改变中长期的牛市格局。疯牛换挡要经历阵痛,但深蹲才能起跳,收割才能播种。

交银国际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认为,除非整个市场的流动性情况出现本质性的变化,否则牛市并不会终结。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不必担心牛市急调,这里最多算半山腰附近。大概率结果是很快止跌,市场会进一步坚定回调即买入的信念,风格继续维持在近期的摇摆区间,成长占优。

新华社昨日时评称,这A股暴跌是获利盘回吐、新股发行在即、汇金减持银行股传闻和券商收紧融资杠杆等多重因所导致,但面资金面仍然宽松,社会资金搬家入市的趋势未改,适度调整会让市场走得更远。

不过《人民日报》同日文章认为,要警惕金融业过度发展。金融归根结底要为实体经济服务。从长期看,脱离了实体经济的金融市场很难真正创造价值。

(综合《金融时报》、华尔街见闻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