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收评:沪指巨震跌0.18% 创业板指大涨3.2%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9日 15:30:47来源:证券时报网

  昨日市场暴跌后,今日早盘一度再重挫,沪指盘中跌逾4%,不过随后即迎来反弹;其中创业板反弹幅度较大,半日大涨逾3%。午后股指一度震荡上行,沪指大涨逾1%,深证成指涨近3%。不过随后又跳水下行,沪指跌近2%,尾盘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4611.74点;深证成指涨1.18%,报16100.45点;中小板指涨1.11%,创业板指大涨3.20%,报3542.84点。

  盘面上看,信息安全概念大涨,工大高新、任子行、拓尔思、梅泰诺均涨停,飞天诚信、启明星辰均涨逾9%,航天信息涨逾7%,北信源均涨逾5%。

  互联网板块集体大涨,迅游科技、焦点科技、游族网络均涨停,中青宝触及涨停,腾信股份涨逾9%,京天利涨逾8%,乐视网均涨逾4%。

  其他板块中,水域改革、国产软件、云计算、充电桩等涨幅居前,石油、海外工程、保险、券商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浙能电力、惠天热电、国光电器、乐通股份等逾200股涨停,浙江富润跌停。

  天信投资认为,从整个行情的脉络来看,此次牛市有两条主线,一是无风险利率下行;二是改革释放股市上涨动力。现在来看,无风险利率下行没有结束,改革没有结束,此次下跌是前期涨得太多后的一个调整,其实每一波牛市中也都有巨幅调整,放量暴跌是牛市调整的特征。

  上午大盘极速探底反弹,市场是否就此企稳,还难以判断,本次调整的级别关键在于政策面,今天是周末,是消息面敏感时间窗,建议半仓度周末。规避涨幅很大的股票,每一轮的调整都是对前期热门股票的修正,同时也是孕育新机会的过程,关注市场新热点的诞生。

  也有分析认为,28日A股市场放量大跌,前期大涨积累的调整压力正在释放。从当前宏观环境看,牛市格局并未改变,短期调整压力释放不会改变慢牛脚步。不可否认,作为市场重要特征,“羊群效应”易导致暴涨暴跌和反应过度,但最终市场运行方向仍取决于经济、政策、流动性等构筑的宏观环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