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吉曼首次在举华办路演 为打造旅游国造势

作者:李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9 19:19:12

中国日报网5月29电(李静)阿吉曼旅游会展局首次在中国举办路演活动。继广州、上海站之后,2015旅游资源推介会于5月29日在北京举行,共有7家阿吉曼供应商出席,与北京旅行社业者和媒体深入交流,并分享阿吉曼丰富的旅游资源,宣传2015年旅游主题—阿吉曼诚心欢迎您 (From the Heart of Ajman)。

阿吉曼旅游推广及市场发展局总经理Faisal Al Nuaimi表示,现在中国是出境游客数量的领先客源市场,阿吉曼希望成为中国旅客的新兴目的地首选。

2014年阿吉曼共接待游客87万人,当中中国游客仅大约5000人,包括60%团队客人和40%自由行旅客。阿吉曼期待能够加入中国旅行社业者的固定中东行程。去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共接待了700万位中国旅客,15%会顺便访问阿吉曼,未来阿吉曼将积极争取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中国游客,期望提高顺便游玩阿吉曼的客人比例至35-40%。

阿吉曼位于阿拉伯海湾海岸线上,是7个酋长国中最小的一国,领土面积为259平方公里,人口大约262,000。其实阿吉曼位于阿联酋中心、距离迪拜咫尺之遥,距离迪拜机场仅25分钟的车程。相对于迪拜来说,阿吉曼对于中国游客非常陌生。因此,目前阿吉曼的首要工作就是聆听中国市场的需求,了解中国旅客希望在阿吉曼欣赏哪些景点、体验哪些特色娱乐,以及品尝哪些料理等,以进一步针对中国旅客发展合适的产品与线路,提供更符合中国旅客的服务。

据介绍,阿吉曼是一个迷人的安静城市,留存了阿拉伯丰富的历史和文化遗产,当地菜肴混合从亚洲和海湾地区进口的原料烹饪而成的。多样的香料,比如藏红花和姜黄搭配坚果和干果,为阿联酋菜肴增添了不少味道。客人享受真正度假放松的同时,要到周边各国参观购物也非常方便,如要购物仅需要20分钟车程就可抵达热闹的迪拜。

阿吉曼共有35家酒店、度假村与公寓,相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周边地区的酒店和餐厅,一样的品牌在阿吉曼,价格低的多。以迪拜为例,迪拜的酒店价格一般是阿吉曼的300倍,餐厅则一般是阿吉曼的3倍。

Faisal Al Nuaimi表示当地大部分的酒店都有会说中文的员工,而且很多景区也都配有翻译,而且阿吉曼还将提供当地旅游业者培训,使之更熟悉如何应对中国旅客,回答中国旅客的基本常见问题。

阿吉曼也在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2018年将竣工的阿吉曼国际机场。 另外,阿吉曼除了将积极争取中国旅客到访,更是期待更多中国投资者前往当地投入旅游业市场,尤其在当地高需求的中国餐饮、娱乐等领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