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报告称中国债务是GDP近3倍 美媒:其实没那么糟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美媒称,虽然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称中国去年的债务GDP比已经上升至282%,但如此高的负债比例可能并不像乍看上去那样严重。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有些人说,282%的负债率可能是金融和银行危机的先兆,但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近日在复旦大学举办的上海论坛上列举了10个缓解风险的因素。他提出,如果目前的趋势占主流,中国“就不会发生银行和金融危机”。

  下面是拉迪列出的10个因素:

  1.整体的债务数字包括了中国的银行存款。中国的银行不容易受到银行挤兑的影响。

  2.大部分中国的债务都是人民币债务,所以中国不容易受到货币波动造成的影响,而货币波动恰恰是在其他高负债国家制造金融危机的罪魁。

  3.家庭的负债率相对较低;值得注意的是,家庭的抵押贷款债务只相当于中国GDP的约16%,相当于总债务的5.7%。

  4.在过去20年间,工业企业的债务股本比实际上一直在下降。

  5.民营企业的杠杆率实际上一直在下降,而民营企业占中国经济的三分之二。

  6.中国债务增幅最大的部分与地方政府有关,当局已经针对地方政府的负债制定了计划。

  7.中国工业企业的盈利状况相对上个10年而言总体仍然健康,约为5.9%。

  8.相比经历过金融危机的国家,中国整体的贷存比仍较低。

  9.一季度的信贷增幅为负的18%,说明当局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正在成功地回收贷款。

  10.该国已经成功地将新的优质贷款纳入到管理相对不错的正规银行渠道。

  拉迪说,只要中国继续引导贷款进入管理更好的渠道,降低贷款的增幅,“中国就不会发生银行和金融危机”。(编译/涂颀)

报告称中国债务是GDP近3倍 美媒:其实没那么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称中国去年的债务GDP比已经上升至282%。(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